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婚姻中的對話

【 婚姻中的對話 】
PS摘錄自我們夫妻結婚第十四年~第十六年中的
      手機簡訊及E-mail
      作為南門教會愛知館之
      幸福旅行箱活動的分享用。
      文中的“○”表示丈夫的暱稱!)
◎親密愛人的對話
妻子 (6/5)
心愛的○:你回到教會了嗎?今晚我在算你退休前我們大約有多少相聚的時間?發覺很少耶!所以要好好珍惜!;-)

丈夫 (7/23):
梅早安:今天7/23,是第十五次特別的日子,我們走過紅毯之後滿14年的日子,想跟妳說的話已寄E-mail給妳了,願我們平安快樂,願神悅納我們,保守看顧我們.
E-mail
親愛的梅,平安:
我想妳是不會忘記我們二人的特別的日子,7/23結婚十四週年。在這十四年來,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甜蜜快樂、但也有生氣悲傷,有孩子們帶來的歡喜滿足,但也有因孩子帶來的負擔愁煩,生活中總有無法克制、不佳的情緒攙雜其中,但是不論如何,愛妳的心仍是不變,謝謝妳陪我一同走了這十四年,使我有伴同行不孤單,未來的日子,我知道妳仍會因為對我的深愛而同行、陪伴、扶助,願主耶穌祝福妳,祝福我們二人,我們的二個兒子,我們的雙方家人。
願我們同得的恩典,都歸榮耀給天上的父神,願神賜我們充足的智慧、屬靈的美德、屬靈的力量,使我們二人、孩子,將神的榮耀彰顯出來,歸榮耀給神。
我們同頌主恩 !
妳所至愛的 寫於2009/7/22/17:40

親愛的,平安:
感動你會記得!
我難得忘記了!
也許習慣了平實....
不會期待甚麼驚喜.......
感謝主!讓我的生命中有祂、有你、
還有兩個讓我有很大成長空間的寶貝
因著你的愛、你的包容、賞識、責任感......
讓我有滿足的喜樂與幸福的好滋味.....
平凡中有踏實的安穩
差異中有成長的恩典
但仍期待我們能更成長、更幸福甜蜜、
更榮耀神、更造就人
希望我們成長的歷程能幫助更多人體驗神的恩典
享受婚姻之樂
因每當我看到失敗婚姻總覺得很遺憾
尤其是主內
更覺心痛
神讓我們看到教會的破口
也許除了代禱
我們可以更積極的做些什麼?
孩子的教養、婚姻輔導、福音的開拓與跟進
這三個面向是我最想學習與付出的
因我認為這是最重要須修補的破口
而未信的家人 是我最感無力
責任卻最重的
天國路上有你扶持相伴真好!
愛你內在的真善美
愛你
因為你是神賜我今生最好的恩典
願神繼續保守我們直到天家
我還是不能過失去你的日子
不能沒有你能談心的日子
不能沒有你的呵護的日子
信仰不能沒有你的真理提醒
.......
所以我的奢求是要死也要和你一起死
這就是愛你愛到死吧!
我眼淚已流下來了
感動嗎?
你知道你存在的價值了吧!
愛我
你就要為了我
好好活著
好嗎?
最希望你快樂!
最怕你生氣!
最擔心你憂鬱!
你都了解我的愛與情了嗎?
願跟妳一輩子的梅http://mail.yimg.com/us.yimg.com/i/mesg/tsmileys2/03.gif

◎親密戰友的對話
妻子 (3/6):
我覺得我們的感情、信任關係,脆弱到這種地步,我很挫折也很無力了!
因為我們的狀況這樣,不能榮耀神,加上林內媽媽的身體出狀況了!最近我可能要隨時待命處理。所以****他們,我會跟他們道歉!取消****的行程!
丈夫 (3/7)
我所愛的梅,願妳知道,相信,我對妳的愛: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愛情恰如死之堅強;熱愛好似陰間之牢固),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滅沒.我對妳的愛雖無如此完美,卻因主耶穌神的愛而對妳不改變。

◎關係復合的對話
丈夫 (5/27):
梅平安,過了一天心情沈靜下來,在禱告中想起妳的好,一個深愛我的女人,竟然從信主前的毫不相識,到信主後在教會裏的一般認識,再到因主的帶領而進一步認識,然後願意接受彼此而結婚,在婚後同行的路上,妳是這麼地深愛著我直到如今,這樣的愛,想來覺得不可思議,非用理智可以明白,我想,就像聖經所說:神就是愛,愛是從神來的,就像神愛我們是無條件的,妳對我的愛也是這樣,無條件的、無私的付出,想起妳的好,想起妳的可憐模樣,想起我的不足,對妳不夠疼惜、接納、包容,謝謝妳的愛,比我更深的愛。
妻子 (5/27)
感謝你的愛語!我看得感動得流淚!願我們的溝通更無礙!感情更深厚堅定!

妻子:
心愛的
感謝你堅守我們在主耶穌面前的婚約!
感謝你對我堅定不渝的愛!
感謝你願和我攜手一起努力追求婚姻的成長!
欣賞你的智慧、正直、負責、忠誠、善良、仁慈、
        節儉、孝順與幽默!
還有謹言慎行與淡泊名利!
也佩服你在家裡各樣維修DIY的工夫!
感謝主賜我最合適的你!

你的和顏、愛語、讚美與體貼的行動
深深感動我心!
是最甜蜜的回憶!
是最佳的愛情存款!

感謝主!
在信仰的路上
因你與我同行,我就不會孤寂,
歡笑時你同喜,憂傷時你安慰。

除了主耶穌以外
你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是我前行的力量,
因你與我同行,我就不會絕望,
困乏軟弱中有你扶持、代禱,我就得剛強。
無論人生經歷什麼風暴,
有你手牽引我,我就勇往向前。

願我們所行路徑,願我們所歷際遇,
處處留下有主同在的恩典痕跡。

深愛你的梅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為何真耶穌教會不稱真神為”上帝”

為何真耶穌教會不稱真神為上帝
陳錦榮寫於 2011530 13:18
為何真耶穌教會不稱真神為上帝
回覆網友關於神的名稱使用
聖經中”'elohiym {el-o-heem'}
獨一的()
大寫的神(God)
網友說上帝保佑你!
我說請不要用上帝!
不然大家以為拜偶像的什麼"玄天上帝"玉皇上帝”1
更絕的是有人PO玄天上帝牠也是看聖經的@@?(或許是他故意62!~或許他真的不懂!~)
不過請問?你看過"玄天上帝"看聖經嗎?!~牠只是一位虛構的偶像!~真神只有一位!原因是基督教傳入中國!~為了要將聖經中的這位獨一的真神!傳給中國人!~表達給中國人!~所以,就以中國人所拜的偶像神明的名稱!~和獨一真神畫上等號!~指引他們,上帝就是你們所拜的…….是一樣的!~只是你們不知道祂才是上帝!。
所以我從聖經簡述這位神的聖名如下:
 一、真神如何向人顯明祂的名
1.神指示摩西(出三1315
真神回答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永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神又對摩西說: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三1415)。
「自有」的希伯來音是「耶和華」,所以真神對摩西的話接著說:     
「耶和華是我的名。」(出三15,卅四56)。
2.向以色列人顯明
在西乃山頒佈十誡之時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出廿25711)。
3.曉諭外邦的君王
向波斯王古列說:「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的神。」(賽四十五156)。古列也如此承認(代下卅六23;拉一23)。

二、「神」字的用法
1.「神」字在希伯來文讀音是「伊勒」(El)。
「以色列」原文該是「以色、伊勒」(Isra-el)是「與神較力」之意(創卅二28)。
「以實瑪利」原文該是「以實瑪、伊勒」,「以實瑪」是「聽見」,「伊勒」是「神」,是「神聽見」之意(創十六11)。
2.「伊羅欣」(Elohim)是「伊勒」的複數式。
「伊勒」與「伊羅欣」同義,不過有「單複數」的分別。
「伊勒」表「單數」字的式,還有「伊立」(Eli),「伊喇」(Elah)等。
3.「伊勒」與「伊羅欣」共用於真神與假神。
「伊勒」不論是單數或複數,在舊約聖經裏不但指耶和華真神說:假神、群神、及神像的「神」字都用了它。創卅一32;利十九4;申六14的「神像」和「神」,原文都是「伊羅欣」。
4.單數與複數的用法
據原文,申命記七章9節「耶和華你的神」的「神」字是「伊羅欣」,「他是神」的「神」字是「伊羅欣」;「是信實的神」的「神」字是與區別字「信實的」連用的「伊勒」。21節「耶和華你神」的「神」字
是「伊羅欣」;「在你們中間是大而可畏的神」的「神」字是與區別字「大而可畏的」連用的「伊勒」。
約書亞廿二章22節原文是「伊勒、伊勒欣、耶和華,伊勒、伊羅欣、耶和華」,中文譯為「大能者神耶和華,大能者神耶和華。」。因此原文學者說,據這幾節經文證明:「神」字的原文之「單數」、「複數」與意思無關,只是用法的區別罷了。
5.「神」字在希臘文讀音略為「迪阿斯」(Theos)用法和「伊勒」一樣。
6.中國人所說的「上帝」不是指獨一無二的真神,是偶像的名稱。   
例如:
「玉皇上帝」、「玄天上帝」,所以不能以「上帝」為真神的名。

三、耶和華是「神」
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我是全能的神」(創十七1)。「神」字原文是「伊勒」。
2.摩西在創世記二、三章提到神,都說:「耶和華神」,原文是「耶和華、伊羅欣」(創二4578)。
3.「神」的原文「伊勒」,不管單數或複數乃泛指「神類」而說,是個「類名」。指一個或多數的假神說,也是「類名」;惟有指獨一無二的真神說,卻是「本名」。在英文特別用個冠首字母標出來,如(God);而作「類名」的「神」字卻都用小寫字母,如(god)。就如創世記一章1節以下31節所用的「伊羅欣」都是本名。
4.「伊勒」及「伊羅欣」雖也泛指假神及偶像,但牠們不是神。真神說:「除我以外,再沒有神。」(賽四十四6,四十五56)。
5.耶和華是世界上唯一的真神(詩八十三18;賽五十四5;創十四19;王下五1517)。

四、顯明神品性的名字
全能的神(創十七1)。
至高的神(來七13)。
看顧人的神(創十六13)。
誠實的神(申卅二4)。
忌邪的神(出卅四14)。
公義的神(賽四十五21)。
聖潔的神(書廿四19)。
永生的神(創廿一33)。
主(詩十六2,六二12;徒前六15;約六68)。
萬軍的主、萬軍的耶和華、萬軍的神(賽一9;雅五4)。

五、「耶穌」是真神的名
1.「耶和華」不是真神的本名
「耶和華」的原文,不是「名詞」,乃是動詞「自有」的意思。「自有」希伯來音是「耶和華」。
神說,亞伯拉罕未曾知道我的名(出六3)。若是「耶和華」這個名,他是已經知道的(創十二78,十三18,十五12,廿二14)。
神不向雅各指示自己的名(創卅二29;參看:士十三18)。
十誡嚴禁妄稱耶和華真神的名(出廿7)。
預言必有奉耶和華的名來的(出廿三2021;詩一一八26)。
2.真神的名是「耶穌」
「耶穌」是希臘語,希伯來語即「約書亞」,意思是「耶和華救主」。是真神藉天使起的名(太一12;路一3031)。
祂(耶穌)是奉耶和華的名來的(太廿一9;路十九3738)。
耶和華(父神)的名是「耶穌」。
耶穌說:「(父神)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我的名顯給他們,已將我的名指示他們。(約十七626)。
「耶穌」這個名是「神賜給我(耶穌)的,(父神)的名。」(約十七1112)(請參看英日譯)。
查考聖經,耶穌並沒有指示「耶和華」或其他別的神名給門徒,如彼得說:「天下人間除了『耶穌』以外,沒有賜下別的名。」(徒四12)。
「耶穌」這名是「超乎萬有之上的名」(腓二911),是真神的真名。父、子、聖靈是原為一位的(羅八9;約十30),所以主吩咐門徒要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而門徒即只奉「耶穌」的名施洗(太廿八19;徒二38,八16,十九5;參看:賽九6)。
真神的名是獨一的,我們當奉祂的名行事,在祂的教會高舉祂的聖名,而尊祂的名──耶穌──為聖、為大(亞十四9;西三17;申十二5;王上八43;太六9)。

情書


心愛的老公:

感謝你堅守我們在主耶穌面前的婚約!
感謝你對我堅定不渝的愛!
感謝你願和我攜手一起努力追求婚姻的成長!
欣賞你的智慧、正直、負責、忠誠、善良、仁慈、
        節儉、孝順與幽默!
還有謹言慎行與淡泊名利!

也佩服你在家裡各樣維修DIY的工夫!
感謝主賜我最合適的你!

你的和顏、愛語、讚美與體貼的行動
深深感動我心!
是最甜蜜的回憶!
是最佳的愛情存款!

感謝主!
在信仰的路上
因你與我同行,我就不會孤寂,
歡笑時你同喜,憂傷時你安慰。

除了主耶穌以外
你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是我前行的力量,
因你與我同行,我就不會絕望,
困乏軟弱中有你扶持、代禱,我就得剛強。
無論人生經歷什麼風暴,
有你手牽引我,我就勇往向前。

願我們所行路徑,願我們所歷際遇,
處處留下有主同在的恩典痕跡。

深愛你的梅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好聽的詩歌

好聽的詩歌:
1.因你與我同行
2.一生最美的祝福
3.雲上太陽
4.一雙看不見的手
5.珍貴的角落
6.恩典夠用 Sufficient Grace
7.主愛滋潤我心
9.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
10.恩典之路
11.除你以外
12.腳步 Footsteps by Amy Sa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wofPzhjDY
13.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
14.主禱文 The Lord's Prayer
15.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薇思特娜

16.讚美詩220火煉精金

17.凱爾特女人 - 一個新的旅程 - 你鼓舞了我

Celtic Woman - A New Journey - You Raise Me Up
18.凱爾特女人 -齊來宗主信徒

Celtic Woman-O' Come All Ye Faithfu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Cp5LG_zNE&feature=bf_play&playnext=1&list=QL&inde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