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花蓮查號台即日起誠徵委外人員40名

各位姐妹兄弟您們好:
  (轉寄)查號台即日起誠徵委外人員40(請參考附檔),
 
並感謝查號台陳課長荔萍所提供之訊息,請撥冗參考,謝謝~
 
=========================
中華電信 客戶服務處
第一客服第三作業中心三股
陳荔萍  敬上
電話:            (03) 8340079      
傳真:            (03) 8572143      
地址:花蓮市富祥街365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兩則必須知道的生活常識

兩則必須知道的生活常識

1. 免費叫車
        今後台灣民眾只要到附近的 7-11  門市,告知店員欲使用呼叫計程車的功能,店員將開啟傳真機,民眾拿起話筒,並按「呼叫計程車」的快速鍵,待電話接通後,再按下「啟動鍵」即可開始通話使用,叫車結束之後,民眾只要在 7-11 門市候車即可。

      
「免費叫車平安歸」的服務在 7-11 門市皆有錄影設備,民眾如果能在各7-11門市內使用這項免付費叫車系統,將更可保障搭乘計程車的安全性。

2.手機撥110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
        96年開始,台灣警察單位有『e化報案平台110』,只要你看到或發現有可疑的人、事、物,就拿起手機撥 "110"警察可用 GPS衛星定位系統,馬上找到發話地點,並在510分鐘內趕到現場處理。

        95
10月上旬遭挾持的婦人,機警的偷偷按下「110」,雖無法說明身在何處,"110"執勤人員卻能透過「e化報案平台」很快的救出險遭非禮的被害人。

        
佳節的夜晚狂歡之際,在任何時候,如果你看到有女性疑似被挾持,請撥『110』。
        如果你去KTV唱歌,看到有人拿刀槍打架,請撥"110"

        
如果你聽到有人喊救命,請撥『110』。

        
如果你坐計程車,發現司機很可疑,意圖不軌,請撥"110』。

        
如果你發現有小偷潛入你家,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如果不幸被綁架,也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在上述的危險現場,如果害怕報案會受到威脅,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不需要親自介入處理,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不需要說明發生什麼事、在哪裡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
        警察會在5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救出被害人,由警察介入處理即可。
        這個好用的系統,請大家口耳相傳,將它努力的傳播出去,讓壞人無所遁形。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 --已統一改為119→再按 9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已統一改為119→再按9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112現已經統一改119!!!
花個5分鐘轉寄一下吧...
可能您的一個小小動作,將會幫助到很多人....^^
救命專線119,日前有三位護士不慎連人帶車跌落一百五十公尺深的山谷,於受困四日三夜後始獲救。
其間,她們曾嘗試以手機向外求救;無奈一支摔壞,一支無電,一支收訊不良。
她們亦曾移動位置以尋找較佳的收訊處,但都未能成功。
如果這三位護士平常就知道119專線,緊急時刻也能記得以那支即使收訊不良的手機撥出119專線,相信她們應可很快地獲救。
全國各地通用的119專線,在手機打開後即使沒有接收訊號,甚至電力極為微弱,任何廠牌的手機在任何地點皆可撥通。
撥出119後,馬上會進入語音說明如下:
這裡是行動電話119緊急救難專線,如果您要報案,請撥0,我們將會為您轉接警察局;如果您需要救助,請撥9,我們將會為您轉接消防局。
會以英文複述一遍。
此時只要撥09,一定會有人接聽。
希望全國每個人都能知道119這項手機功能,也希望每個人能盡量與大家分享,周遭如有外國朋友也應告知他們。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搭乘電梯的安全常識!

 搭乘電梯的安全常識!
 
有一天搭乘電梯,就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雖然  緊急供電系統幾 秒後就開始作用,可是電梯還是   13樓迅速往下墬。

還好當時記起曾經看過電視  教的,
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好在  電梯在五樓終於 停止了,..真的有檢回一條命感覺!

當你面臨生死一 線間時,當下的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

生活中,難免會 坐到電梯,但是,萬一遇到電梯 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你可能只有一個念頭

「站在電梯隨他 吧!...

可是今天 .... 我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 非常好的節目。

  
其中,他 們還請了專家示範.....
  
「電梯下 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1.
不論有幾層樓,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2.
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  
3.
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4.
膝蓋呈彎曲姿勢。

說明:
因為電梯下墜 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 折而死。
  
所以:
第一點是當緊急 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第二點是為了要 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第三點是為了要 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第四點是最重要 的是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cid:1.5627429@web74011.mail.tp2.yahoo.com



檸檬養腎~~~善用檸檬,對腎臟尤其好處多多,同時還可強化肝臟!

檸檬養腎~~~善用檸檬,對腎臟尤其好處多多,同時還可強化肝臟:

1.溫檸檬汁保養腎臟
每日起床後鮮榨一個檸檬,加入一杯 200CC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口感更滑潤順口),空腹慢慢喝下,可以清潔腎臟,也可通大小便。

2.檸檬汁排腎結石
12個新鮮檸檬榨汁(要喝之前再榨汁、現榨現喝),加入適量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口感更滑潤順口),連續喝七天(一天一打檸檬喝 7天、其餘飲食照舊)。細小的砂石就會由尿道排出。排出的時候,會有刺痛的感覺;? p果腎結石很大,已經造成發炎疼痛,可以喝小紅莓汁來消炎止痛。

3.腎如何失調?
腎臟是身體新陳代謝、排除廢物、排毒的重要器官。
全身的血液每小時經過腎臟二十次,血液裡新陳代謝的廢物透過腎臟過濾變成尿、排出體外。

4.腎臟功能失調會引起腰酸背痛、水腫、血液中有尿毒、高血壓、尿道發炎、疲倦、失眠、耳鳴、脫髮、視力模糊、反應遲鈍、情緒低落、恐懼感,甚至神經錯亂。

5.任何進入身體的飲料、食物、空氣和情緒壓力所產生的毒素都會經過腎臟,如果污染物質太多,造成腎臟負擔太重,短期也許會出現阻塞、發炎現象,長期則有結石、功能衰退、血液不乾淨等各種毛病,最嚴重情況要靠人工洗腎清除血液污染,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腎的日常保養

「預防勝於治療」。注意保健,避免對腎臟的傷害才是上上之策。造成腎臟失調的主要原因有下:
1.食用過多的動物性高蛋白質食物,產生過多尿酸,讓腎臟工作過量。

2.工作過勞,壓力太大,沒有充分的休閒。

3.服用西藥,如消炎止痛藥、抗生素等。

4.環境污染:水源、土壤、空氣、噪音。

5.飲用酒、咖啡、汽水、冰冷飲料過多。

6.潮濕寒冷的天氣。

要保護腎臟就要減少以上的傷害,多喝水,多吃/喝漿果類--如草莓、蔓越莓(cranberry小紅莓)、藍莓、覆盆子(raspberry)、西瓜、檸檬等水果/汁,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規律運動,清淡的天然飲食,充分的休息,開朗的心情,避免腰部受寒,常用手擦熱按摩腰部,達到強腎的功效。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洗衣服時小心香氣變毒氣!

洗完衣服,大家都喜歡聞起來香香的,
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日前發表一項研究,添加香味洗衣劑、柔軟精以及除靜電紙,衣物在烘乾時會散發出多種化合物,
還包括致癌物苯和乙醛,真的會這樣嗎?
實際在洗衣店測試,揮發性有機物質,數值的確有增加,
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裡頭恐怕含有致癌物,孕婦以及嬰幼兒最好避免使用,
一般民眾洗衣服晾衣服或者使用烘乾機時,最好放在通風地方比較安全。
剛洗好的衣服在烘衣機裡不停翻滾,為了讓衣服香噴噴,
不少人會加這一片香味除靜電紙,洗衣服前也會加入柔軟精,但小心香氣變毒氣。
檢驗工程師拿出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器,放在正在運轉的烘衣機,
衣服清洗時有特別加了柔軟精,這時揮發性有機物值數字不斷跳動,
最後測的數值是0.52PPM,緊接著放在距離烘衣機2公尺地方,高度150公分,
一般人鼻子高度的位置,數值是0.55PPM
檢驗工程師劉先生:「數字越高表示濃度越高,濃度越高的話,相對地對我們肝臟功能相對影響。」
雖然都低於環保署的3PPM容許值,但裡頭含有什麼樣的有機溶劑,需要進一步檢驗,
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發表一項研究發現,美國一款常用的洗衣劑與衣物柔軟除靜電紙洗衣,
烘乾加熱時,散發出25種有機溶劑,包含了致癌物苯和乙醛,其他含有香味的洗衣產品,也揮發出有毒化學物質。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苯的話,會引起小孩子白血病,也會引起成人的骨髓再生不良,特別會造成貧血、白血球稀少,像這個乙醛本身也是可能致癌物質。」
醫師提醒含有香精或是定香劑洗潔劑,越香的越可能有問題,
不管是洗衣服、晾衣服或者烘衣服,一定要在通風處,才能避免吸入有毒物質。

晏子的機智故事

()虛心納諫的齊景公
齊景公愛喝酒,連喝七天七夜不停止。
大臣弦章上諫說:「君王已經連喝七天七夜了,請您以國事為重,趕快戒酒;否則就請先賜我死了。」
另一個大臣晏子後來覲見齊景公,齊景公向他訴苦說:「弦章勸我戒酒,要不然就賜死他;我如果聽他的話,以後恐怕就嚐不到喝酒的樂趣了;不聽的話,他又不想活,這可怎麼辦才好?」
晏子聽了便說:「弦章遇到您這樣寬厚的國君,真是幸運啊!如果遇到夏桀、殷紂王,不是早就沒命了嗎?」
於是齊景公果真戒酒了。
啟示: 
吃喝玩樂的人人都喜愛的,但是應該有所節制,要懂的適可而止。我們自己固然不能踰越分寸,看到別人如此,也應該想辦法來勸阻他,不要怕得罪了人就甚麼都不說了。
齊景公知過能改,肯虛心接受他人的勸告,這種寬大的度量同樣值得我們學習。

(
)齊景公葬狗
春秋時代,齊國景公有隻愛犬死了,景公便下令替狗訂製棺木,並舉行隆重的葬禮。
大臣晏子聽了,趕緊勸他停止。
齊景公說:「哎!好玩嘛!」
晏子說:「君王,您這就錯了。徵收人民錢財不用在人民身上,反而要用來取悅您周圍的人,這樣的國家還有什麼指望?況且孤苦老弱的人凍死,狗卻有得祭祀;貧苦的人死了沒有人憐憫,狗卻有棺木可以厚葬。要是您這種舉動被老百姓知道了,一定會怨恨您;鄰國知道了,一定會輕視我國,君王應該仔細地考慮才是。」
齊景公聽了晏子的勸告,才打消葬狗的原意。
啟示:
在做任何一件事情以前,都必須要仔細的想一想;那些事是應該做的,那些事是不應該做的;那些事應當先做,那些事應當後做。假如你功課還沒做好,便先想到要去遊玩;或是把零用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那就跟齊景公不先考慮照顧貧苦的老百姓,卻要花大筆的金錢厚葬一條狗一樣,都是錯誤的行為。

(
)偉大的外交官
晏子奉命出使到楚國,楚國人看晏子身材矮小,故意不開大門,只開旁邊的小門讓他進城。
晏子知道楚國人故意侮辱他,便不肯進去,說:「出使到狗國才開狗門。今天我是到楚國,不應該走這個門。」帶路的人才開大門讓他進去。
等見了楚王,楚王便故意譏笑他說:「齊國難道沒有人才嗎?為什麼會遣你來?」
晏回答說:「齊國的國都很大,人民多到張開袖子便足以乘涼,流汗便像下雨,怎麼會沒有人才?」
楚王又問:「那為什麼派你來?」
晏子回答:「齊國派任大使,是看情形而定的。賢能的人出使君主賢明的國家,不賢能的人出使君主不賢明的國家;我是所有外交使節中最沒有才幹的人,所以被派到楚國來了。」
啟示:
晏子以他舉世無雙的口才,把楚王不友善的嘲諷不客氣地駁回,不但為自己出了一口氣,也替國家爭光,真可以算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外交官。
我們接待客人,應該殷勤而有禮,使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不可以像楚王一樣言語尖酸刻薄,結果到頭來不但讓譏笑別人不成,反而自取其辱,罵了自己。

(
)假腳成為搶手貨
春秋時代的晏子,也就是「晏子使楚」的男主角,更是勸說的高手。他最高明的地方是,他善於用三言兩語,或簡單的行動,四兩撥千斤,解決問題,化解解突。
例如,齊景公在位時,刑律繁多而嚴苛,許多人遭到被砍腳的處罰,面對這項苛政,晏子想進諫,卻擔心和國君正面衝突,收到反效果。
有一次,機會來了。齊景公問晏子說:「您住在市集附近,知道什麼東西貴,什麼東西便宜嗎﹖」
晏子說:「當然知道。假腳貴而鞋子便宜。」
「為什麼﹖」齊景公大惑不解。
晏子告訴景公,因為犯了大小不等的錯而斷腳的比比皆是,鞋子對他們來說,派不上用場,不如假腳來得實用。
齊景公聽完哭笑不得,因而減輕刑戮。
晏子故做輕鬆地答:「鞋子便宜」,其實是用裝瘋賣傻法擺平問題。

(
)善用諷喻,智救養馬人
還有一次,齊景公心愛的馬匹暴斃,景公大怒,派人把養馬者抓來,興師問罪。景公愈想愈生氣,下令把養馬者分屍,同時宣布任何人不得進諫,否則格殺勿論。
晏子此時正在景公身邊,雖想勸阻,但知道景公正在氣頭上,妄加勸阻,就算保住老命,也無法改變景公的決定。
景公左右的人正準備行刑,晏子急忙喊停。
大家以為正義凜然的晏子會冒死進諫,不意,晏子卻心平氣靜地問景公:「不知堯﹑舜肢解人犯時,是從哪個部位下手﹖」
景公聽了,心頭一震,心想:說得也是,自古聖王明君,沒聽說有這麼殘忍的,我要是這麼做,必定授人話柄,破壞形象。於是免除養馬者的死刑。
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景公下令將養馬者打入牢獄。
這時,晏子又說:「這人不知自己犯了什麼罪,讓我為君王列舉他的罪狀,再送他入獄。」
說完,晏子便責備養馬者說:「你的罪行有三:君王讓你養馬,你卻把馬養死了,這是第一條罪﹔什麼馬不死,死的偏偏是君王最鍾愛的馬,這是第二條罪﹔你讓君王因為一匹馬而殺人,百姓聽到這件事後,一定怨恨我們君王,諸侯也會因此輕視我們齊國,這是第三條罪。」
景公碰到晏子,實在沒輒,大嘆一聲說:「放了他吧!不要讓我落得不仁的惡名。」
晏子聰明的地方在於:
1齊景公在乎虛名,害怕遺臭萬年,晏子利用這個弱點,抬出堯舜招牌,直攻景公的內心,讓景公有所顧忌而改變主意。
2晏子以「裝瘋賣傻」式的表演法,讓養馬者從死刑到活罪,從牢獄之災到無罪開釋,這才是聰明的作法。
3晏子用諷諭手法,點醒對方,既達到勸諫的效果,又不失幽默,即使國君在氣頭上,也能頓時醒悟,改變主意。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阿基師的忠告 :亂吃東西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阿基師的忠告 :亂吃東西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亂吃東西 ..... 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名廚阿基師說過好吃的菜不養生,養生的菜不好吃!
那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啦!任何菜(食物,飲料)應該都一樣
天然的最好!!
加工的壞東西好吃,未加工的好東西不好吃。
如果愛吃好味道,不容易健康長壽。
現在的廚師做菜好吃,但是不道德,在外面吃多了,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以下的資訊告訴您:為什麼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您若讀過,一定會對你的飲食習慣,造成永久的影響。
第一條守則人應符合大自然的規定,吃:蛋白質12%,脂肪25%,醣63%
經常吃40%以上的蛋白質,則得癌症。應多吃符合大自然守則的食物。
例如:
排骨便當:有40%蛋白質,對腎臟負擔太重了,吃太多,人就垮了。
麵筋、烤芙:麵粉團一直沖水,沖掉了所有的醣,產生100%的蛋白質,也就是麵筋、烤芙。每天吃這些,對腎臟負擔太重,很快就落葉歸根了。
用太白粉勾芡的食物:經水分解變成最小的葡萄糖,被身体迅速而完全的吸收,造成100%醣,四十歲以上者,身体會受不了。
所以,廚師考照是不隨便勾芡的。燒仙草等黏稠點心,或菜名中有「羹、膾、滑、溜」的,都用太白粉勾芡,對健康危害較大。
謹記
麵粉是粗食,不容易消化,血醣慢慢的上升,腎臟沒有負擔。
太白粉是細食,容易消化,血醣迅速的上升,腎臟瞬間大負擔。
五星級飯店的菜:有90%以上的蛋白質與脂肪。
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年菜,60%的蛋白質,30%的脂肪,不利健康。
現在,中年以後得癌症、糖尿等文明病的人,多得不得了,
都是因為吃錯了食物
骨骼疏鬆:原來都以為是缺乏鈣。最近研究發現,是因為蛋白質吃太多,血液變成酸性,所以骨骼的鈣,怎樣也留不住,被抓走了。
怎麼治療?病因不是缺乏鈣,而是要降低蛋白質,
使血液漸趨鹼性,才能根治。
糖尿病少吃糖不會好
病因是胰島素沒有發揮作用,所以醣類沒有辦法代謝。為什麼呢?
因為高蛋白質吃太多,把身体胰島素作用壓抑成無能。
怎麼治療?只要降低蛋白質,回復胰島素本來的作用。
注意:不是吃低蛋白質的食物,是要吃正常蛋白質,只是降低量的攝取。並且要減少慾望,特別是食慾
癌症腫瘤:因高濃度的蛋白質吃太多,
例如營養補品、肉類、麵筋、種子類等。尤其營養補品,是最小分子的食品,代謝困難;或者吃太多加工食品,毒素無法代謝。
怎麼辦若有癌,要降低蛋白質至8%以下。
第二條守則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未加工的叫食物,加工的叫食品。
若「食品」吃得堆積如山,則一定得癌症。因為身體代謝辛苦!
但是,加工的壞東西好吃未加工的好東西不好吃
如果愛吃好味道,不容易健康長壽。
一生中,食物的攝取質、量,累積時間,關係到生命的長短。
食品:麵包(添加人工甜味、乳化劑、發漲劑、等等)生病
食物:饅頭(不添加)健康
所以,每天吃麵包的人,容易得癌症
「食品」可以吃,但不要天天吃。
加工的食品,有時以健康食品的面貌出現,如何分別?
什麼是缺德食品,不可以吃呢?
脫脂奶粉:是缺德的食品,常吃會得結石。
因為脫脂奶粉一定添加高鈣D(脂溶性)或高鐵,而脂肪已經被去除,人体就無法吸收、代謝鈣。因此這個添加的鈣,容易傷腎,成為結石。
所以要吃低脂奶粉,有一點脂肪的。脫脂與低脂奶粉,都會添加合成香料,因為奶粉中已去除脂肪,不加點合成香料,如何好吃?
素食加工品:因為素食蛋白質的黏性不好,所以會加添(劣等)動物蛋白質。另外,一切的造形素(素火腿、素雞鴨、素龍蝦等),不但是高蛋白質,更添加了人工色素、人工染色,合成香料、合成調味,以及葷食材料。因為人工的色素,幾乎永不退色,而自然色素會退色。
若常常吃素食餐廳的合成造形素,則危害身体,容易致病、早死。
米蛋白質食品是高蛋白質食品,又是加工化學物,危害身体,
少吃為妙。
第三條守則:不要太注重口味與口感,否則死得早!
了解味道的來源,才知道好吃,是會吃死人。
不要太講究口味,外面的好吃料理,九成以上都是很缺德的
首先,了解味道如何來的,才能不被味道牽著鼻子走。
1蛋白質:胺基酸(提供鮮味)。
2脂肪:脂肪酸(提供香╱濃味)。
3:簡單糖(提供甜味)。
這三種味道來源,如果粒子体積越小,與舌頭接觸交涉面就越廣,味道就越叫人喜好。而可怕的是,粒子越小,身体也就越難以代謝。所以基本上,食物不應該太好吃。以前沒有那麼好吃,現在變好吃,都是害人的。
4蛋白質:胺基酸(鮮味)。這是最要命的好味道。鮮味只要放得重,人一輩子脫離不了那個味道。
5胺基酸,有必要與不必要兩種:
身体所需要的,叫作必要胺基酸。它的粒子大,不好吃,而且很貴,但因為人體自己無法合成,所以必須攝取。
相反的,不必要胺基酸(毒),危害人體,卻好吃得不得了,又便宜,可提煉出鮮度,可以說俗又大碗。所以常常被用來做成加添味道的「鮮味劑」。
常見的「鮮味劑」:各種味精、蠔油、雞粉、香菇精、魚露、柴魚、雞精、高湯塊、烤肉醬、醬油(化學醬油),各種速食麵的調味包等等。
其中蠔油不含蠔雞粉沒有雞魚露也沒有魚。它們不會壞,也不發霉,因為連細菌也不敢吃。它們是什麼?它們都是不必要胺基酸,好吃的廢棄物,對身体毒,很不容易代謝,所以食用以後,吸水性強,身体中毒,會非常口渴。在外面吃東西,愈是鮮、香、甜的口感,愈會產生口渴,愈會造成身体不適。
所以,吃東西時,可以先叫一碗飯吃下去,等血糖等一切上昇,飢餓感減低時,再吃其他東西,以免吃過量,反而傷害身體,造成負擔。
在台灣,九成的餐廳,是不熬湯,只用雞粉、鮮味劑的
餐廳飯店每一家都看過以後,可以告訴你:外面一切的餐廳,如果不用雞粉、鮮味劑,就要結束營業了。某些鮮味劑加水,它的味道更勝於純雞湯,你知道嗎?如果不用上述的鮮味劑,您會煮菜嗎?如果不放味精,您還吃得下嗎?中華美食要好吃而不口渴。頂級廚師的挑戰在這?
你能好好用心去想:怎麼煮嗎?
必要的胺基酸,貴又不好吃,對身体好,粒子大,身体必須先消化再吸收。不必要的胺基酸,便宜又好吃,對身体差,粒子小,身体會生病!先吸收,再想辦法消化,代謝非常困難。但便宜,所以普及性高。真是集一切好處於一身,只是會吃死人。
可怕的食品實例
健康食品:所謂的健康食品,都是最小分子量的食品,
粒子小而難以代謝,對人体很危險。
自已要多看書,去了解營養的吸收,應該從多種的來源,非單一品。不要被不實的宣傳所誤導。
QQ的飯:好吃的飯的便當,便利商店QQ的飯團。又Q、又軟、又一粒粒晶瑩剔透的,好像日本皇家吃的好米,而且放久也不會酸。
那是為什麼?因為添加了一種叫炊飯劑的東西
炊飯劑的成份是酵素,離胺酸,胺基乙酸NH 2C H2、矽力焢(silicon),屬於樹脂類的防腐消毒劑。它又是最小分子的胺基酸與酵素,要命的好吃口感,但吸水量大,所以沒有細菌,使便當的飯不容易壞,又Q、又好吃、又透明,外面廣為使用,只是對身体完全的負面,非常不好。
好吃的湯頭:胺基乙酸,用買的還要錢。
有一種久遠就有的味素(三十年老店時就普及了),可以用醋和人尿合成,發酵一個星期即成。
醋(=乙酸),加上尿(=阿摩尼亞),也是最劣質的胺基酸。
別忘了:蛋白質、胺基酸、阿摩尼亞都難排泄。
這種胺基乙酸(古早味味素)若加在湯頭中,就變成了你所吃過最順口的自然美味,很難形容,很好吃,不像加了化學味精。
只是這種胺基乙酸缺德,而且對人体非常不好,很傷腎。所以常吃這類的東西以後,有時還可能會忽然不明的腰酸。
雞湯塊等基本的雞湯塊,如果連吃上六年,則可能洗腎
而九成以上的餐廳,都是使用同類的大量高鮮味精,這種味精比傳統的更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