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天擇!墾丁的蒼蠅、台灣的年輕人】--蔡智豪



【天擇!墾丁的蒼蠅、台灣的年輕人】--蔡智豪

台灣的大學錄取率早早突破九成,但卻造就了一群不適合念大學的年輕人,虛度四年青春的生命、耗損國家社會的資源、浪費父母親的血汗錢,過程中,這群年輕人非但對社會無貢獻度,反而培養出毫無競爭力的能力與態度。

論述這奇怪的現象!起因於我這學期看到一堆年輕人繳了學費,卻不來教室上課。如我所授課的課程中,選課學生60人,會來上課只有20個人,其他40位幾乎從未出現,而來上課的20位學生,有2/3在點完名後,立即整理桌面,鋪上外套,開始睡覺。

這個現象,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因為台灣的社會每年耗損幾千億,在做這樣的事情,而這幾千億,就只為印出一張張沒有用的大學文憑。我實在很好奇這樣的情形,昨日(11/29)我在學校中,詢問其他的專任老師,這群學生沒來上課,你們怎麼給成績,得到的回答是:「小老弟,就算要當掉他們,也千萬不要給0分,至少要給50分,這樣學生的學期平均成績才不會太難看,當然教這些學生,也會澆熄老師們對教育工作的熱忱,但你若要在這裡工作,就要習慣、適應這樣的情形。」

這些回答,無法滿足我,因為我實在非常好奇沒來上課的學生如何得到成績。我再問其他的學生這個問題,學生說:「考試沒來考、或不及格,只要跟老師說一聲,就可以補考、再補考,考到及格為止,或補繳報告……

看到教室中倒頭就睡的學生,還有一大堆從未出現的學生,這讓我想起陳玉峰老師講過的一個故事,以前陳老師在墾丁國家公園服務,當時這個地區有許多農家用雞糞施肥,以致蒼蠅滿天飛,密度極高,陳老師當時用腳向地上的一群蒼蠅一踩,居然也會踩死二、三隻,他說這是因為在這裡的蒼蠅沒有「對手(天敵)」,以致笨笨的就可以活,如果在台北市,一隻蒼蠅要活下來,它必須時時刻刻非常謹慎、小心、動作迅速,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死在蒼蠅拍之下。

這個故事,陳老師在隱喻現在的年輕人,因為國家的政策,讓大部分的年輕人培養成如同笨笨的蒼蠅一樣,這群笨笨的蒼蠅中,還是有「精明」的,但這需要經過災難的考驗,即天擇!才會出現。

可預見的,未來台灣許多的年經人,在時代的巨輪下,將會歷經慘痛的過程,最後才會留下適存者。
悲痛!為何一個國家的教育淪落至如此?

此時此刻,我僅能期待在未來的大災難後,台灣的教育,能徹底反省,引導每個人的特質、興趣,讓每個人在社會中,能扮演適當的角色,貢獻社會。

後記:

我擔心的有二:
1.台灣社會每年耗損上千億,長久下來「元氣大傷」
2.
台灣的年輕人形成「靠爸族、靠媽族」,毫無能力。
我還擔心一件事,因為我觀察許多學校都有中國學生(圖中此班級亦有中國學生),我認為這些中國學生比我還詳細地記錄這些現象,回報中國政府。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尊重每一個顧客


【尊重每一個顧客】

一家生意很好的點心店門口來了一個乞丐~

他衣衫襤褸,渾身散發著一種怪味,當他畏縮著走到蒸點心的大爐子前時,周圍的客人都皺眉掩鼻,露出嫌惡的神色來。

伙計急忙呵斥乞丐要他滾開。

乞丐卻拿出幾張髒乎乎的小面額鈔票,說:「今天我不是來乞討的,我聽說這裡的點心好吃,我也想嘗嘗。我已經想了好久了,好不容易才湊到這些錢。」

店老闆目睹這一幕,他走上前十分恭敬地將兩個熱氣騰騰的點心遞給乞丐,並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說:「多謝關照,歡迎再次光臨!」

在這之前,無論多麼尊貴的客人來買點心,店老闆都交給伙計們招呼;可今天他卻親自招呼客人,對他畢恭畢敬,而這個客人卻是一個乞丐!

店老闆解釋說:「那些常來光顧我們店的顧客,當然應受到歡迎,但他們都是有錢人,買幾個點心對他們而言,是一件很容易也很平常的事。今天來的這位客人雖然是位乞丐,卻與眾不同,他為了品嘗我們的點心,不惜花去很長時間討得的一點點錢,實在是難得之至,我不親自為他服務怎麼對得起他的這份厚愛?」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收他的錢呢?」旁邊的孫子不解地問。

老闆笑笑說:「他今天是作為一個客人來到這裡的,不是來討飯的,我們應當尊重他。如果我不收他的錢,豈不是對他的侮辱?我們一定要記住,要尊重我們的每一個顧客,哪怕他是一個乞丐;因為我們的一切都是顧客給予的。」

這個店老闆就是兩次被《福布斯》評為世界首富的日本大企業家堤義明的爺爺,他對乞丐的鞠躬之舉深深地印在了當時只有十歲的堤義明的腦海裡。

後來堤義明曾多次在集團的員工培訓會上講到這個故事,要求員工像他爺爺那樣,尊重每一個顧客。

可以想像,這裡的「尊重」絕不是社交場合的禮貌,而是來自於人心深處對另一個生命深切的理解、關愛、體諒與敬重,這樣的尊重絕不含有任何功利的色彩,也不受任何身份地位的影響;惟其如此,才最純粹最質樸也最值得回報。



男女各階段想靠近的對象


男女各階段想靠近的對象

0 - 5 歲的時候】
女→媽媽。
男→媽媽。 
 
6 - 10 歲的時候】
女→不是討厭的男孩子就可以了!
男→可以陪我欺負女孩子的男孩。 
 
11 - 15 歲的時候】
女→十五六七八歲的大哥哥,千萬不要同年紀那班野
  蠻人!
男→足球,籃球,網球,乒乓球......
 
16 - 20 歲的時候】

女→我要十七八歲差不多年紀大家都說讚的「大帥哥
  」!
男→女人,女人就可以了! 
 
21 - 25 歲的時候】
女→25-29歲的成熟男人,要有事業基礎,有品味,
  才華.....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26 - 30 歲的時候】
女→仍是堅持要比自己年紀大的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30 - 40 歲的時候】
女→心靈契合的好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40 - 50 歲的時候】
女→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50 - 60 歲的時候】
女→可與他終老的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70 - 80 歲的時候】
女→五六十歲時找到的那個男人,最好不需要自己照
  顧的。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80 - 90 歲的時候】
女→比自己遲死的男人。
男→雖然我已經老花眼,看不清楚......但是我還是 
  希望是20-24...... 


總結:男人打從20歲後...對女人的需求就十分的專一了…。  


女人其實嫁誰都會後悔?

這篇也是經典!

男人總是強調自己的「夢想」,女人擇男也有個人條件。比如男的要有前途、要成熟、要疼妳……嫁給哪種男人比較好?比較不會痛罵自己瞎了眼睛?讓我們一個個看過來:

嫁給有錢的男人

食有魚,出有車,豪華別墅,錦衣麗服,珠圍翠繞,暗香瀰漫,這種日子應該很不錯的吧?可是,男人掙錢需要時間和精力,有錢的男人不是錙銖必較的商人,就是忙於應酬的權貴。

商人的腦子裡充滿利益,每天算計投入和產出,缺乏溫馨。古早時候的那個江州司馬早已看透了這種男人的本質--重利輕別離。

權貴男人的腦子裡充滿關係,每天衡量著該和誰近,該和誰遠,缺乏柔情。有錢的男人往往沒時間,會將女人冷落一邊。嫁給這種男人的女人,等於嫁給電視機,嫁給美容院,要忍受長久的精神上的空虛,空有一份表面上的華麗,內心的苦澀有誰知道?

嫁給帥哥

顯然是自取滅亡。帥哥就算有心一生只愛你一人,也頂不住別的女人不管不顧的愛心奉獻。帥哥長的帥,艷遇來的快,快的叫你斬不盡殺不絕,春風吹又生,然後你的婚姻就成了一場你方唱罷我登場的鬧劇。

嫁給有閒的男人

每天都有人陪伴,他事情很少,記性好,你們的結婚紀念日,甚至你的生日,他都會記得一清二楚。他每天按時回家,還做得一手好菜,願意陪你逛商場,很會教育孩子。你每天生活在他的包圍之中,應該了無遺憾了吧?不,這種男人往往能力有限,沒有很多的錢,你必須千辛萬苦和他一起打拼,才能獲得一份溫飽生活。

看到別的女人養尊處優,年過四十依然面容姣美,十指纖纖,而你年紀輕輕,已經皮膚粗糙,玉手變形,就會不甘心--別人怎麼能嫁個「
鑽石男人」,自己怎麼嫁了個破銅爛鐵?

嫁給會說甜言蜜語的男人

你的心情會格外舒暢,這種男人聰明心細,善於發現女人的美。你換了一個髮型,換了一件衣服,甚至換了一種牌子的口紅,他都會及時發現,並馬上讚美。他會別出心裁地誇獎你透明的耳垂,誇獎你渾圓的腳踝,你會在這種被人欣賞的感覺中陶醉--因為有些美你自己都未發現。

可是,你應該清醒一下,這種男人也很善於發現除了你之外的其他女人的美。他會把甜言蜜語說給很多女人聽,你甚至都不知道你是第幾個聽到他甜言蜜語的人。這種男人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在外面豎起幾面「彩旗」,在情感上與別人「分一杯羹」,你會內心充滿痛苦和恥辱的。

嫁給樸實拙訥的男人

你儘管可以放心,他對你忠心耿耿,毫無二心,對身邊擦肩而過的美女絕對可以目不斜視。可是,這種男人往往遲鈍得可怕,你換了一雙新款的鞋子一周了,他都沒有發現;你問他塗粉色指甲油好還是淺紫色指甲油好,他通常會一臉茫然。
嫁給這種缺乏情趣的男人,你會覺得自己的女性之美形同虛設。
嫁給才子

這事怎麼說呢?先把才子分為「出人頭地」與「懷才不遇」兩種。前者的各種翹楚有徐志摩、郁達夫,他們的愛情婚姻都轟動一時,可是結果不甚美妙。才子佳人的組合太旖旎,就會折福。懷才不遇的才子最好別嫁,嫁了也是陪他一起譴責上蒼無眼、小人當道、時運不濟。懷才不遇者都有股怨氣,怨的久了、深了,人也就陰暗了。別叫我找實例,因為他們都已被殘酷的生活所埋沒。

嫁給專業人士

好像不錯,比如律師醫生,婚後遇到什麼事情都有人護航。這類人較有素質,一般不會發生秀才遇見兵有理說不清的悲劇。可他們通常都很忙,半夜要出診,假期不見人,而且可能不浪漫,有一種嚴謹的職業病,把你一個人困在婚姻裡哀嚎。

嫁給教師

他們很難有陞遷機會,不大會給你驚喜。其工作方式就是從低年級向高年級爬,然後直線下跌,週而復始,樂此不疲。他們的優點是每年會有三個月可以做家庭婦男,並且免費為子女做家庭教師。

<後記>

你也許會說,嫁給既有錢又有閒,既有情趣又有忠貞不渝的男人,肯定不會後悔。
是這樣的,但是,世間沒有這麼完美的男人。

即使有,我們也配不上--因為我們自身不夠完美。

因此,嫁給誰都後悔,我們只能守著一份凡俗的婚姻,誰都不能倖免--因為我們都是有缺點的人。


徐重仁:不要做「吃掉時間」的2件事


徐重仁:不要做「吃掉時間」的2件事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6176
·         2013-01

·         Cheers雜誌148
·         作者:口述/徐重仁、整理/洪懿妍
相關關鍵字:

·         徐重仁
·         時間管理
·         抓重點
·         手機
·         窮忙
徐重仁:不要做「吃掉時間」的2件事
圖片來源:Cheers雜誌
不管工作多忙、多累,一定要有「心境的轉換」。到大自然走走,看到年輕人、老人、小孩,跟上班的情境不一樣,心情也跟著轉換,思考會開闊許多。
特輯
時間過得很快,又是新的一年了。過去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我的工作節奏也有些變化。雖然自統一超商退休,但感覺上好像變得更忙,時間更不夠用。
一來,面對新的職務,我必須花很多時間去了解、研究。其次,外務太多,例如接受媒體採訪、到學校上課、與各界人士見面、聽取意見等等,都佔據我很多時間。
不過,這種忙碌的狀況是暫時性的,因為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對時間的運用做自我檢討與反省,思考該如何調整。
認真說起來,我覺得自己時間的管理還算Ok230年來對於如何有品質地運用時間,也頗有感受。我認為工作無論多忙、多累,一定要有「心境的轉換」。
舉例來說,每天早上,我會和太太一起去運動、走路,除了可以互相聊天、溝通外,也讓自己有機會到外面走走、看看。
不管是誰,如果每天只有工作,壓力會變得很大,看事情的角度也會比較狹隘。而一旦到了外面,與大自然接觸,看到年輕人、老人、小孩,跟上班的情境不一樣,心情會跟著轉變,思考會開闊許多。
現代人每天工作都很忙,但工作的安排不應該一個接一個,中間一定要有轉圜的空檔與時間。如果一直沒有休息,你會感到疲倦,做事也不會有效率。更糟糕的是,你會連獨處、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工作和生活融合,也是一種轉換
對我而言,把工作和生活融在一起,也是轉換的一種方式。
有人講工作時認真工作,玩就盡情的玩,但我是混在一起的。我隨時可以批公文,祕書傳給我的訊息,我也會馬上回覆,不會擱很久。我人或許已經下班,或許在山上、在車上,但隨時都能處理工作,即使旅行時也一樣。現在什麼都電子化,做這些事就更方便了。
我的做法比較像是把工作分散、時間分散,而不是集中起來,拼命在工作。如此一來,你隨時可以切換到不同的情境與心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
也許有人會說,放假時還要工作,太辛苦了。事實上,這是心態的問題,你把它看得很自然,就不會覺得辛苦。這些本來就是該做的事,早晚都要做的。
如果累積工作,一件事要花幾個小時才做得完,又忙又累;但若能將工作分散、安插在生活的片段裡面,事情不積壓,處理起來也比較輕鬆,成效反而更好。
把複雜簡單化
時間管理的另一個重點,則是「複雜簡單化」,無論講話或做事,都要有焦點,不能什麼都講,什麼都做。
我常看到很多員工,報告事情時講很多很多,但聽的人完全不知道重點在哪裡,那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你花那麼多時間做簡報,但效益並不好。每個人都要練習抓重點,這會節省你跟別人很多無謂的時間。
當然,安排工作的優先順序也很重要。如果事關未來企業成長的動力,即使不是迫在眉睫,我也會多花一點時間在上頭。
例如,過去統一超商推出很多方案,像CITY CAFÉ、賣熟食、開大型店等,都是重要的計劃,但大家可能心存疑慮,我就會引導他們,多花點時間也是應該的。
至於細部的執行工作,我就不用管太多,他們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當主管的人什麼都做,自己很辛苦,部屬也會沒責任感,全都等著你下指令,結果就是主管疲於奔命,重要的事反而沒時間做。
不要做吃掉時間的事
反過來說,如果你是一般上班族,你要知道部門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老闆的期望是什麼,盡量把時間放在重要的事情上,而非不分輕重緩急,有事情就做。
很多人總覺得自己整天很忙,但時間還是不夠用,其實,他很可能是在窮忙。我們往往會做些吃掉時間的事而不自知。
1. 不要把時間花在讀完一份八卦報紙
例如,我常覺得納悶,為什麼有人可以花12個小時看完一整份八卦報紙,其實裡頭真正有用的資訊並不多。你輸入一些負面資訊到大腦裡,自然無法輸出什麼有品質的東西來。
2. 漫無目的玩手機、上網、聊天、應酬
此外,漫無目的的玩手機、上網、聊天、應酬,都會無形中消耗我們的時間。
當然,這些事不是不能做,但要看你怎麼妥善分配與安排。我認為生活簡單,時間就會夠用。
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你若無法好好掌握,很快就過去了。一天過得很快,一年也過得很快。時間總是需要好好把握,在一年的開始,跟所有讀者共勉。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




【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

有一個外國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意是:促成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應變能力等等。我對此頗有感觸。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帶著他的五十幾個學生到一個大集團公司參觀,由於該集團的老總是班主任的同學,因此老總親自接待,秘書和工作人員也非常客氣。

秘書將同學們安排在一個有空調的大會議室坐定,工作人員給每個學生倒了一杯水,學生們坐在那裡非常坦然,沒有客氣,其中還有一個女同學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紅茶,理由是她平時只喝紅茶。

只有一個同學起身雙手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茶並客氣地說了聲:「謝謝,您辛苦了!」

老總辦完事情急急忙忙趕過來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竟然沒有人應聲,還是老師和前面所說的那位同學帶頭鼓起了掌,但掌聲稀稀落落。

老總開始講話,發現同學們端坐著,沒有人做記錄,於是轉過身對秘書說去領一些公司的筆記本和筆來,然後老總面帶笑容地雙手遞給每一個學生,遞著遞著老總的笑容沒有了。

因為學生們都是伸長著一隻手臂去接,有的學生根本就不起身,更沒有人說聲:「謝謝!」

只有剛才那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雙手接!過紙和筆,並連說兩聲:「謝謝!謝謝!」。

畢業分配的時候,該同學接到了那個大公司的錄用通知書。

其他同學非常不服氣:「他的成績並沒有我好,憑什麼讓他去而不讓我去。」

老師一邊嘆氣一邊說:「我帶你們去參觀的真正目的是想給你們創造機會,可是你們都失去了,該公司點名要這位同學,我有什麼辦法呢?」


相片:【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

有一個外國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意是:促成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應變能力等等。我對此頗有感觸。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帶著他的五十幾個學生到一個大集團公司參觀,由於該集團的老總是班主任的同學,因此老總親自接待,秘書和工作人員也非常客氣。

秘書將同學們安排在一個有空調的大會議室坐定,工作人員給每個學生倒了一杯水,學生們坐在那裡非常坦然,沒有客氣,其中還有一個女同學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紅茶,理由是她平時只喝紅茶。

只有一個同學起身雙手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茶並客氣地說了聲:「謝謝,您辛苦了!」

老總辦完事情急急忙忙趕過來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竟然沒有人應聲,還是老師和前面所說的那位同學帶頭鼓起了掌,但掌聲稀稀落落。

老總開始講話,發現同學們端坐著,沒有人做記錄,於是轉過身對秘書說去領一些公司的筆記本和筆來,然後老總面帶笑容地雙手遞給每一個學生,遞著遞著老總的笑容沒有了。

因為學生們都是伸長著一隻手臂去接,有的學生根本就不起身,更沒有人說聲:「謝謝!」

只有剛才那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雙手接!過紙和筆,並連說兩聲:「謝謝!謝謝!」。

畢業分配的時候,該同學接到了那個大公司的錄用通知書。

其他同學非常不服氣:「他的成績並沒有我好,憑什麼讓他去而不讓我去。」

老師一邊嘆氣一邊說:「我帶你們去參觀的真正目的是想給你們創造機會,可是你們都失去了,該公司點名要這位同學,我有什麼辦法呢?」\

小三沒讀好 高中輟學率多四倍~文●林君純 | 商業周刊


小三沒讀好 高中輟學率多四倍
商業周刊作者: 林君純 | 商業周刊 – 201314日 下午12:52
人的一生中,哪一段求學經歷影響最重要?這是學術界辯論不休的問題。最近有一項研究清楚定義:小學三年級最重要;另有一份支持性論述則強調,教育年齡越小的兒童,塞越多、越適得其反。
《時代》(Time)雜誌報導,安妮凱西基金會(Annie E. Casey Foundation)發布一項學習力報告:小學三年級學生若未能培養熟練閱讀能力,到了高中階段因為讀不來而輟學的可能性激增四倍。這個結論是研究主持人,紐約市立大學社會學教授赫南德茲(Donald J. Hernandez)所下。
課業變難,強弱分歧關鍵
但是,為什麼是「三年級」?赫南德茲解釋,這一年是學生從辨認字母以學習閱讀,轉入透過閱讀上下文吸收知識的階段,可說是學習吃力的「馬步年」。也正因為越來越多門功課需要廣泛閱讀背景、理解語意,倘若能力弱的學童未能趕上,多數就因此踏入了「低迷的四年級」,落後的學科越來越多,最後往往是在高中時為了逃避失敗而放棄學業。
他把這種關聯比喻成「馬太效應」(Matthew Effect),源於《聖經》詩句,意指三年級是學習能力顯現細微差異的起點,漸漸分歧走向優者越優、差者越差的兩極,最終擴大成難以跨越的鴻溝。但他強調,適時干預可以把惡性循環變成良性迴圈,例如某些州正在研議的強制留級做法,或是教師和家長為三年級生制定個人化的閱讀學習計畫。
超前教育,反揠苗助長
此外,去(2012)年12月,科學雜誌《認知》(Cognition)也刊登一篇關注孩童學習能力的研究結果:想要兒女贏在起跑點,太早教育孩童不是好做法,直接給答案的方式最糟,不僅會抹殺孩童的好奇心,還會埋葬創造力。
路易斯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研究小組說明,當孩童知道可以從長輩、老師口中得到答案,確實是催熟學習特定事務最快的方法,但隱藏的風險也就在於它抵消了範圍更大、眼界更寬的自發性學習。「習慣聽到答案的孩童就算順利升上小學、中學或大學,往往也都不會主動學習,表現在閱讀、書寫與思考邏輯等方面都落後一等。」
知名評論網站石板(Slate)說,這是個注重教育的時代,焦慮的父母都想盡可能教給孩童「別人還學不到的事」。如果把幼稚園當小學教,期望大班幼兒學會小學生的知識,反而錯過黃金期,那可能就真的是應驗「馬太福音」所言:「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PS: 轉貼自Chiang Chang-Tzu
今年有個轉學生從台中的國立大學(綜合大學喔!)來到新竹
期中考前完全沒有出現在課堂上
跟我唯一的一次談話是問有沒有補救的機會
若沒有就不來考期中考了
問他為什麼從那麼好的學校來這裡
他說因為早上都爬不起來上課,後來被退學了
問他為什麼都爬不起來?
他說因為沒有人叫他起床
接下來更妙
問他哪個高中畢業
他回答忘記了
問他怎麼考得上大學
他回答因為從小學開始就有許多的家教陪伴著他
但是
到了大學沒有家教所以不知該如何讀書
或許這個例子與這篇報導的直接關連不大

我只是想表達
自發性學習真的很重要
主動的發掘能力
才是我們最該給孩子的

有人寫了這些美麗的文字


Someone has written these beautiful words:

有人寫了這些美麗的文字:


1. Prayer is not a "spare wheel" that you pull out when in trouble, but it is a "steering wheel" that directs the right path throughout.
1. 禱告不是一個備胎,讓你在遇到麻煩時拉出來用,
禱告實在是一個方向盤,指示正確的道路。 

2. Why is a Car's WINDSHIELD so large & the Rear view Mirror is so small? Because our PAST is not as important as our FUTURE. So, Look Ahead and Move on.
2. 為什麼汽車的擋風玻璃是這麽大,
  而後視鏡卻是如此之小?
  因為我們的過去沒有像我們的未來這般重要。
  所以,集中精神向前看,向著未來前進。 

3. Friendship is like a BOOK. It takes few seconds to burn, but it takes years to write.
3. 友誼就像一本書。
  燒一本書只需要幾秒鐘,
  但寫一本書需要很多年。

4. All things in life are temporary. If going well, enjoy it, they will not last forever. If going wrong, don't worry, they can't last long either.
4. 生活中所有的東西都是短暫的。
  如果生活順利,享受它,它們不會永遠不變。
  如果生活遇到艱難,不用擔 心,
  艱難也不會永遠不變。

5. Old Friends are Gold! New Friends are Diamond!  If you get a Diamond,don't forget the Gold!  Because to hold a Diamond, you always need a Base of Gold!
5. 老朋友是金!新朋友是鑽石!
  如果你得到一顆鑽石,不要忘了黃金!
  因為要托住一顆鑽石,
  你總是需要黃金做托架!

6. Often when we lose hope and think this is the end, GOD smiles from above and says, "Relax, sweetheart, it's just a bend, not the end!
6. 通常當我們失去了希望,
  很多時悲觀地想到這是末路,
  真神從上面微笑著說:
  放輕鬆些,親愛的,它只是一個彎,不是末路!

7. When GOD solves your problems, you have faith in HIS abilities; when GOD doesn't solve your problems HE has faith in your abilities.
7. 當解決真神你的問題,你相信真神的能力;
   當真神不解決你的問題,
  那是真神相信你自己能解決的能力。  

8. A blind person asked St. Anthony: "Can there be anything worse than losing eye sight?" He replied: "Yes, losing your vision!"
8. 一個盲人問聖安東尼:
 “有什麼東西比失去視力更差? 
  他回答說:是的,失去你的視野!  

9. When you pray for others, God listens to you and blesses them, and sometimes, when you are safe and happy, remember that someone has prayed for you.
9. 當你為別人禱告,真神聽你的,祝福他們,
  有時,當你平安和快樂時,
  記得那是有人已為你向真神祈求。
  
10. WORRYING does not take away tomorrow's TROUBLES, It takes away today's PEACE.
10. 擔憂帶不走明天的煩惱,
   只會帶走今天的和平。

If you really enjoy this, please pass it to others, it may brighter someone's day
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分享,
請把它傳遞給其他人,
它可能會點亮別人明  天。                                                                   

數學之美


數學之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9743cb0100cngz.html
一個有趣又可愛的方法可看到「數學之美」以及「神」的神奇總和
數學之美
數學之美
數學之美
很炫,是不是?
數學之美
現在,注意看這個
101%
從一個嚴密的數學觀點
什麼等於 100%?
給你超過 100%代表什麼意思?
有些人說他們付出超過100%,可能嗎?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種境遇,就是別人要求要你去
付出超過 100%
甚至要求達到 101%?
生活中什麼等於100%?
這裡有一個小小的數學公式或許能幫忙解答這些問題
如果
英文字母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依序代表
下列相對數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如果
努力工作
H-A-R-D-W-O-R- K
8+1+18+4+23+15+18+11 = 98%
還有
知識
K-N-O-W-L-E-D-G-E
11+14+15+23+12+5+4+7+5 = 96%
而態度
A-T-T-I-T-U-D-E
1+20+20+9+20+21+4+5 = 100%
那麼看看「神的愛」能達到多少
L-O-V-E-O-F-G-O-D
12+15+22+5+15+6+7+15+4 = 101%
因此我們從以上數學運算
得到一個確定的結論
 
那就是
努力工作和知識只能讓你接近目標,而態度能讓你達成目標
唯「神的愛」能讓你超越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