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安睡(詩篇三,四篇)

轉貼: 安睡(詩篇三,四篇)
經文: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四:8
    很多不同類型的擔憂令我們難以獲得一夜安睡。但有些人怕死更使他們寢食不安。一位身家百萬的玩具設計家對死亡的看法是:「羞辱的挫敗、嘲笑……侮辱。」他告訴一位記者說,他入睡的方法乃是要靠幻想。他幻想自己在一座安全又舒適的城堡裏,那裏有高聳的圍牆和用木柵閂住的大門。這樣有時才能讓他獲得數小時間歇性的睡眠。
    知道自己與神有正確的關係,可以幫助我們安然入睡,獲得充分的休息。這是詩篇第三、四篇裏詩人強勁清晰的信息。這兩首詩是大衛在生命遭遇到危險的時候所寫的。當時他的兒子押沙龍帶著叛軍反對他,又將他從耶路撒冷逐出去,情況實在危殆。
    在大衛的早年,他已認識到他確實可以信靠神。結果,當他落在患難中的時候,他仍可以說:「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詩三:5)在夜間他也可以滿有信心地說:「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四:8
    我寧願與神有好的關係,好像大衛一樣安然入睡,而不是像那充滿恐懼擔憂的百萬富翁一樣。你又怎樣呢?

「主耶穌,求賜下所應許的平安,
使我能在愛中安息;
使恐懼和憂患遠離我──
啊!我主我神,知甚麼是最好。」


若你在主裏安息,憂患不能阻止你安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