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機車高速行駛爆胎平安~吳清順傳道見證

機車高速行駛爆胎平安~吳清順傳道見證

一次自大溪騎機車前往南澳的路上,吳清順在超越一輛砂石車時前輪突然爆胎,感謝主的看顧,他並沒有發生意外。好幾次的車禍意外,神都保護他,使他沒有任何大礙。祂就像是我們的牧者與磐石,當我們陷入危險與不平安時,求告祂的名,祂總在我們身邊… (正皓 摘要)

蒙恩者:吳清順,家住台中縣和平鄉達觀村,任職本會傳道工作。

1985
912日,由於工作關係,我自大溪騎機車往南澳接洽開拓佈道事宜,下午4時左右,車經蘇澳信大水泥工廠邊之縱貫道路時,前面有一輛載運砂子的大卡車,因當時風大,弄得砂子滿天飛,雙眼實在受不了,遂加油要超越該車,正要越過時,機車前輪卻突然爆胎(因外胎使用太久磨損太厲害,又跑長途而發熱所致),當時的時速約70里,爆胎後無法控制方向,如偏右必撞上卡車,如偏左必與來車迎撞,危急中遂大聲呼喊:「哈利路亞,主啊!救我!」很奇妙的,車子不偏不倚的又行駛了五十公尺,俟左右車道均無來車,才向左偏到路邊倒下。那些站在路旁的人(許多下班的員工),都用驚訝的眼光看我,並說:「好危險唷,你的命好!」此時,我深深知道是主耶穌的看顧引領,若非主的保佑,豈能只有腳踝碰傷而已,實在感謝主。

同年102日,騎機車經東勢前往泰安鄉象鼻部落開拓聚會。約於下午一時半左右,在東崎道路烏石坑段第一大彎道時,前方突然有一輛豐客客車急馳而來,由於彎道路窄,客車又行駛偏向左道,此時我已無路可行,而客車又因速度太快以致剎車不及,最後,我與客車撞成一團。

當我有知覺時,知道我與機車都掉進水溝裏。客車的司機和乘客們扶我起來,並關心的細看傷處,非常奇妙,我只有左腳、手、腰部受到擦傷與輕傷,那些觀看的人都嘖嘖稱奇。過不久,派出所警員勘查地形後,得到以下結論:

1
、客車速度太快(剎車痕跡近20公尺),又靠左側,應正面相撞,但是卻變成擦撞以致人與機車皆摔到水溝。

2
、機車被撞後,如稍靠右必碰石壁,如往後一公尺必掉進大排水溝裏,人、車傷毀不堪設想。

3
、車禍的情況只受擦輕傷(半個月前在該段第二彎道也發生類似事件,騎士死亡)。

非常感謝神,客車司機好意帶我到醫院診斷,並無大礙,經打針擦藥後,仍能按時前往佈道地參加聚會,約十天左右傷處即告痊癒。此事使我想起聖經上的話:「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詩篇八篇4節),真是如此,慈愛的神真的眷顧祂的選民。今謹以一句經文自我期勉:「耶和華的右手高舉,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我必不至死,仍要存活,並要傳揚耶和華的作為。」(詩篇一一八篇16-17節)。除了深深感謝主恩外,更願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阿們。
(摘自真耶穌教會台灣傳教七十週年紀念叢書《蒙恩見證集6》,
http://www.joy.org.tw/goodnews.asp?num=1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