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高中生初嚐禁果 平均15.9歲

高中生初嚐禁果 平均15.9歲

  • 2011-05-02
  •    
  • 中國時報
  •    
  • 張翠芬/台北報導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一日公布調查,新世代年輕人偷嚐禁果的年齡提前,十八歲之前發生過性行為的人,「第一次」的性經驗平均年齡為十六.八歲,根據調查,高中生的「第一次」由十六.八歲提早至平均十五.九歲,由於全球女生初經都有提前趨勢,這些少女是「女人的身體、孩子的心理」,建議進入發育期就應到婦產科接受諮詢。
     最近接連發生少女懷孕將嬰兒丟下樓致死,及高中小情侶擁抱墜樓造成一死一傷的憾事,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特地成立「青少女健康照護小組」,提醒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家長注意孩子的發育,女孩在十三至十五歲就應看一次婦產科門診。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謝卿宏表示,根據女性避孕、性行為和中學生避孕知識調查發現,兩成多的年輕女性是在十八歲前發生初次性行為,超過三成的中學生有戀愛經驗,其中超過兩成進展至「愛撫」階段,甚至嘗試口交、性行為。
     不過,青少年性教育常識不及格,過半數不知道如何計算安全期,三成搞錯戴保險套時機,及早教導學生避孕方法十分重要。
     奇美醫院生殖醫學科主任蔡永杰指出,少女懷孕事件頻傳,顯示這些孩子生理成熟度超過心理,從初經年齡分析,全球女生都有提前一至兩歲的趨勢,台灣小女生平均初經在小六至國一間,即十二.五至十三.五歲。
     他提醒家長,如果八歲小女生胸部發育太快、腋下長毛、滿臉痘痘,就是性早熟,特別是初經太早來的女生,不但身高長不高,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較大。
     蔡永杰說,青春期少女如果十六歲還沒有初經,或十三歲還沒有第二性徵出現,就要懷疑是性晚熟,性早熟或晚熟,都須及早就醫檢查。

PS:

 11:9~12:1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 神必審問你。所以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從肉體克去邪惡‧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都是虛空的。你趁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婚前性行為會破壞婚姻的幸福!那麼多社會問題多造因於此!當儆醒!切莫拿一生的幸福當兒戲!後悔莫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