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為何真耶穌教會不稱真神為”上帝”

為何真耶穌教會不稱真神為上帝
陳錦榮寫於 2011530 13:18
為何真耶穌教會不稱真神為上帝
回覆網友關於神的名稱使用
聖經中”'elohiym {el-o-heem'}
獨一的()
大寫的神(God)
網友說上帝保佑你!
我說請不要用上帝!
不然大家以為拜偶像的什麼"玄天上帝"玉皇上帝”1
更絕的是有人PO玄天上帝牠也是看聖經的@@?(或許是他故意62!~或許他真的不懂!~)
不過請問?你看過"玄天上帝"看聖經嗎?!~牠只是一位虛構的偶像!~真神只有一位!原因是基督教傳入中國!~為了要將聖經中的這位獨一的真神!傳給中國人!~表達給中國人!~所以,就以中國人所拜的偶像神明的名稱!~和獨一真神畫上等號!~指引他們,上帝就是你們所拜的…….是一樣的!~只是你們不知道祂才是上帝!。
所以我從聖經簡述這位神的聖名如下:
 一、真神如何向人顯明祂的名
1.神指示摩西(出三1315
真神回答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永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神又對摩西說: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三1415)。
「自有」的希伯來音是「耶和華」,所以真神對摩西的話接著說:     
「耶和華是我的名。」(出三15,卅四56)。
2.向以色列人顯明
在西乃山頒佈十誡之時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出廿25711)。
3.曉諭外邦的君王
向波斯王古列說:「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的神。」(賽四十五156)。古列也如此承認(代下卅六23;拉一23)。

二、「神」字的用法
1.「神」字在希伯來文讀音是「伊勒」(El)。
「以色列」原文該是「以色、伊勒」(Isra-el)是「與神較力」之意(創卅二28)。
「以實瑪利」原文該是「以實瑪、伊勒」,「以實瑪」是「聽見」,「伊勒」是「神」,是「神聽見」之意(創十六11)。
2.「伊羅欣」(Elohim)是「伊勒」的複數式。
「伊勒」與「伊羅欣」同義,不過有「單複數」的分別。
「伊勒」表「單數」字的式,還有「伊立」(Eli),「伊喇」(Elah)等。
3.「伊勒」與「伊羅欣」共用於真神與假神。
「伊勒」不論是單數或複數,在舊約聖經裏不但指耶和華真神說:假神、群神、及神像的「神」字都用了它。創卅一32;利十九4;申六14的「神像」和「神」,原文都是「伊羅欣」。
4.單數與複數的用法
據原文,申命記七章9節「耶和華你的神」的「神」字是「伊羅欣」,「他是神」的「神」字是「伊羅欣」;「是信實的神」的「神」字是與區別字「信實的」連用的「伊勒」。21節「耶和華你神」的「神」字
是「伊羅欣」;「在你們中間是大而可畏的神」的「神」字是與區別字「大而可畏的」連用的「伊勒」。
約書亞廿二章22節原文是「伊勒、伊勒欣、耶和華,伊勒、伊羅欣、耶和華」,中文譯為「大能者神耶和華,大能者神耶和華。」。因此原文學者說,據這幾節經文證明:「神」字的原文之「單數」、「複數」與意思無關,只是用法的區別罷了。
5.「神」字在希臘文讀音略為「迪阿斯」(Theos)用法和「伊勒」一樣。
6.中國人所說的「上帝」不是指獨一無二的真神,是偶像的名稱。   
例如:
「玉皇上帝」、「玄天上帝」,所以不能以「上帝」為真神的名。

三、耶和華是「神」
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我是全能的神」(創十七1)。「神」字原文是「伊勒」。
2.摩西在創世記二、三章提到神,都說:「耶和華神」,原文是「耶和華、伊羅欣」(創二4578)。
3.「神」的原文「伊勒」,不管單數或複數乃泛指「神類」而說,是個「類名」。指一個或多數的假神說,也是「類名」;惟有指獨一無二的真神說,卻是「本名」。在英文特別用個冠首字母標出來,如(God);而作「類名」的「神」字卻都用小寫字母,如(god)。就如創世記一章1節以下31節所用的「伊羅欣」都是本名。
4.「伊勒」及「伊羅欣」雖也泛指假神及偶像,但牠們不是神。真神說:「除我以外,再沒有神。」(賽四十四6,四十五56)。
5.耶和華是世界上唯一的真神(詩八十三18;賽五十四5;創十四19;王下五1517)。

四、顯明神品性的名字
全能的神(創十七1)。
至高的神(來七13)。
看顧人的神(創十六13)。
誠實的神(申卅二4)。
忌邪的神(出卅四14)。
公義的神(賽四十五21)。
聖潔的神(書廿四19)。
永生的神(創廿一33)。
主(詩十六2,六二12;徒前六15;約六68)。
萬軍的主、萬軍的耶和華、萬軍的神(賽一9;雅五4)。

五、「耶穌」是真神的名
1.「耶和華」不是真神的本名
「耶和華」的原文,不是「名詞」,乃是動詞「自有」的意思。「自有」希伯來音是「耶和華」。
神說,亞伯拉罕未曾知道我的名(出六3)。若是「耶和華」這個名,他是已經知道的(創十二78,十三18,十五12,廿二14)。
神不向雅各指示自己的名(創卅二29;參看:士十三18)。
十誡嚴禁妄稱耶和華真神的名(出廿7)。
預言必有奉耶和華的名來的(出廿三2021;詩一一八26)。
2.真神的名是「耶穌」
「耶穌」是希臘語,希伯來語即「約書亞」,意思是「耶和華救主」。是真神藉天使起的名(太一12;路一3031)。
祂(耶穌)是奉耶和華的名來的(太廿一9;路十九3738)。
耶和華(父神)的名是「耶穌」。
耶穌說:「(父神)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我的名顯給他們,已將我的名指示他們。(約十七626)。
「耶穌」這個名是「神賜給我(耶穌)的,(父神)的名。」(約十七1112)(請參看英日譯)。
查考聖經,耶穌並沒有指示「耶和華」或其他別的神名給門徒,如彼得說:「天下人間除了『耶穌』以外,沒有賜下別的名。」(徒四12)。
「耶穌」這名是「超乎萬有之上的名」(腓二911),是真神的真名。父、子、聖靈是原為一位的(羅八9;約十30),所以主吩咐門徒要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而門徒即只奉「耶穌」的名施洗(太廿八19;徒二38,八16,十九5;參看:賽九6)。
真神的名是獨一的,我們當奉祂的名行事,在祂的教會高舉祂的聖名,而尊祂的名──耶穌──為聖、為大(亞十四9;西三17;申十二5;王上八43;太六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