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尊重婚姻 談真理-車富銘長老

2012/5/18十全婚姻週
尊重婚姻 談真理-車富銘長老
(聽道整理大綱)

*藉著婚姻週強調婚姻的關懷與輔導,因為現今的環境變化很快,的道德觀念也產生很大的變化,我們基督徒在信仰生活當中,我們有聖經的真理,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所以我們要在這世上作光作塩,在婚姻上可以尊重 神尊重真理。也藉著婚姻來經營家庭,也藉著婚姻體會聖經裡的道理

(13: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神要我們追求聖潔,婚前與婚後保守在真理裡。

(2:18)婚姻是 神設立,也是 神安排,也是 神祝福的。 神造男造女,讓人有伴。
(
2) 神設立婚姻,讓人有虔誠的後代。得著天倫之樂。
(
以弗所書)保羅告訴我們, 神設立婚姻讓人體會基督與教會的愛。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人體會 神的愛。體會 神的美意。
(
2:22~24)22.一夫一妻是 神設立的制度23.婚姻的原理: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兩人成為一體。原理有三個原則:1離開-獨立(原意:剪斷臍帶)2聯合-兩人成為一體3一體- 神所配合人不可分開,婚姻是一種盟約,一生一世。
(
雅歌8:6)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愛與恨是鮮明的對比,以前的人結婚是一輩子,現代人結婚卻是短暫。
*
婚姻當如何尊重:
1.
尊重 神:(24)1:神所賜的福氣12:遇到好機會14:神預定的21:體會 神賜通達的道路27:神在路上引領我40:神讓你的道路通達42:願祢讓我的道路通達48:引領我走合適的道路50:這事仍出於 神。藉著禱告。
2.
尊重聖經的道理。神設立婚姻, 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兩人成為一體, 婚姻是一種盟約,是生命的結合,有共同承受生命之恩。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3.
尊重父母。(26:34~35)婚姻不可讓父母操心。婚姻以兒女為主體,父母輔導關懷,兒女要尊重父母。
4.
尊重對方。婚前保守。
5.
尊重自己。(帖前4:3~4)尊重婚姻,也要尊重自己,傷害自己的肉體,靈命。(林前6:18),逃避淫行,在身上榮耀神。
*
為什麼要尊重婚姻:與聖潔道理有關:神要讓人有虔誠的後代,靈的系統與屬肉的系統不同,從拉麥破壞婚姻制度,(5:6)諾亞時代人的惡,羅得時代的亂倫,所多瑪與娥摩拉的罪惡。所以在摩西時代,神頒布命令(20:14)不可姦淫。列王時代當時百姓的罪惡。可知 神對姦淫的增惡,因 神是忌邪的。
*
在信仰生活當中要照著道理走要有忌邪的心。分別為聖。(19:3)主耶穌對離婚的事,再一次強調。(瑪二14~16)婚姻是盟約不可用詭詐對待對方,也不可用強暴對待對方。謹守我們的心是否照真理走。
*
保羅時代(林前7:1~3)1:婚前要保守,婚後也要保守,女之間保持分寸。2:男女當有各自的婚姻3:守童身:要有恩賜.
*
面對未信主的另一伴,要感化(彼前3:1),信仰的感化,個性的感化,行為的感化。用善勝過惡。
*
現代人婚姻的問題很複雜,夫妻如有第三者的介入,就是違背道理,在教會裡就是犯罪,要思考我們可以作這大惡得罪神嗎?(5:15~17)(6:24~28)婚姻要保守在主裡不可有第三者的介入。
*
預防婚姻的問題:避免與外邦通婚(林後6)信與不信不可同負一個軛。
*
婚姻是終身大事:要交託給神,在放在禱告當中。
*
婚姻個案非常多,要將聖經道理放在最前,以真理為前提。(約參)3:心要存真理,按真理行4:如兒女照真理行,我的喜樂没有比這個大8:為真理作工:婚姻是見證,家庭是見證,個人也是見證,不能因為婚姻傷害個人,信仰,影響家庭,及教會。要積極因婚姻為主發光,因婚姻活出基督的生命。願主幫助我們,每一天為婚姻及家庭禱告,願我們的婚姻可以尊重 神,尊重真理。當然我們有很多婚姻的問題,可以平時提出來,讓我們可以藉著禱告勝過,願主帶
領我們,讓我們每天都充滿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