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媽媽的信心 , 死而復活!~李文德弟兄(大同教會)的見證



                媽媽的信心 , 死而復活
    在我媽懷我的時候 , 我媽是害喜到生下我 。懷孕的日子 , 我在我媽的肚子一天一天的長大 , 可是我媽覺得這小孩怎麼常常不動 , 少則一個星期 , 多則半個月 , 那時候我媽懷第一胎都不知道狀況 , 就請教老一輩的人 , 就說 : 懷孕時 , 小孩沒有動表示可能死掉”; 我媽聽到老一輩這樣說 , 就趕緊禱告 , 等到禱告結束後 , 感謝主 , 小孩子就在肚子裡面活蹦亂跳 , 就這樣 , 我媽若感覺到小孩沒有活動時 , 就跪下來禱告祈求神 , 這情形一直維持到生產 。
 
   到了九個月時 , 就感覺陣痛 , 羊水破了 , 緊急送進產房 , 當生下我的時候 , 醫生就拍拍屁股 , 發現到小孩沒有哇哇大哭 , 就持續著15分鐘 , 我媽是自然產 , 那時覺得不對勁 , 在產房上 , 立刻起來跪著禱告 , 禱告到護士 , 以為我媽是不是瘋了 , 就一直捏我媽 , 我媽當下不管如何 , 就是禱告祈求神 , 讓那個孩子能夠健康平安 , 持續禱告20多分鐘 , 小孩終於哇哇大哭 , 感謝主 , 我媽的信心救了我 , 感謝神垂聽我媽的禱告 , 讓我平安的長大到現在 。

                神的恩典與作為
    之前家住社子 , 家裡有一張雙層床和一張單人床屬於我們小孩子睡的 ,
而單人床是緊靠著雙層床的樓梯 , 雙層床的上舖是我睡的 , 下鋪是蓓瑩() , 單人床是聖德()睡的 ; 那天因準備國二段考 , 覺得疲憊而提早到上舖睡覺 , 躺下時頭是在面向雙層床的樓梯 , 睡到半夜時 , 我感覺到躺臥的床怎麼會是傾斜的 , 朦朧中翻來翻去尋找床的平衡點 , 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後才找到平衡點, 就又呼呼大睡 , 隔一段時間 , 媽媽開小孩房間的燈光 , 媽媽驚叫著 : “ 單人床怎麼斷了 , 文德  你怎麼橫跨著睡著 , 起來 , 到你的上舖去睡 “ ; 我那時也不管媽媽說什麼 , 就爬上樓梯到上舖去 , 呼呼大睡到天亮 。 早上起床後 , 我們小孩子都發現到 單人床的一邊支撐桿斷了 , 是在我頸部部位的支撐桿斷裂 , 支撐桿的高度有 15 cm 厚度有 3 cm ; 一家人吃著早餐 , 媽媽就敘述著半夜裡發生的事半夜裡聽到很大的聲音 –“的一聲(當時我從上撲下來) , 我媽當時嚇到了 , 接著又聽到床的晃動聲響(當時我正在攀爬床的平衡點) , 一段時間後沒了聲音 , 我媽找我爸說: “去看看 , 是否有小偷 ? “ 結果就看到床斷了 , 我在那個斷的單人床上橫跨著睡 ; 接著我就去看看現場 , 支撐桿的位置 , 在我的頸部的位置 , 若不是神的保守與看顧 , 頸子會比支撐桿來的硬嗎 ? 那天晚上 ,我弟不知怎麼的跑到下鋪與我妹一起睡 , 我弟當時是四、五歲 , 若我弟沒有去我妹那邊睡覺 , 我可能壓死我弟弟 , 很感謝主 , 我的脖子還建在 , 我弟還活潑亂跳著 , 感謝主的保守與看顧 。
         
              奇妙的帶領與安排
    我在高二那年 , 課業與一些壓力 , 讓我消沉很多 , 在教會聖工服事上 , 多怨言與不滿 , 也不太參予大同教會聖工 , 那時候只參與了王靜君老師帶領的北區兒教股的事奉工作 ; 升高三那年的暑假 , 我原本不參加高三班學生靈恩會 , 在同校同學又是教會同靈-上巴陵教會胡清明弟兄一再邀約 ,就答應參加了 , 參加完後 , 感謝主 ,我得到聖靈 , 也很感謝主有這個同伴的代禱與引領 。
   
    高三的日子過的很快 , 聯考完後 ,胡清明弟兄考到雲林工專電機科 , 而我選擇了重考 ; 重考的日子 ,過的很充實 ; 聯考結束後 ,領到成績單後 , 算一算可以讀台北工專 , 那時候王靜君老師找我去幫忙一場音樂營的活動在金山活動中心 , 三天後結束回家 , 又看到桌上又有一張成績單() , 我就納悶了 , 因為四技二專聯招的考題是有倒扣 , 聯招通知送三題 , 可是我有兩題對 , 只送了一題 , 我看了看名次 , 想說完蛋了 , 可能不能在台北讀書 , 這時我媽回到家 , 就跟我說 : “ 胡清明弟兄打了三天的電話找我 , 還說他去雲林讀書很孤單 , 希望文德去陪伴他 , 他禱告了一年 ,祈求神讓李文德去雲林唸書 , 與他作伴 , 與他同工 , 且我每天都是用眼淚祈求神的 “ ; 我聽完這話 , 心已經涼了一半 ; 結果真的分發到雲林工專光電科 , 我的心理莫名的唉聲歎氣 , 想說快點畢業 , 離開這裡 。
     到了雲青團契要選各個幹部的時間 , 那天 , 契長是胡清明弟兄帶領新生與舊生 , 一起認識與參與 , 期間來了一個輔導大姐 斗六教會 甘素梅姐妹 , 彼此就互相自我介紹 ; 就開始選契長 , 大家還是推薦胡清明弟兄擔任 , 第二要選的是 副契長 , 這時候還沒提名 , 輔導大姐甘素梅姐妹就說她要見證 , 她說 : “ 暑假期間 , 我在思索團契的副契長 , 禱告一陣子後 , 腦中閃過李文德三次 , 因為不知道李文德是誰 , 故不以為意 , 隔天在為同一件事情禱告 , 還是閃過李文德 三次 ; 我就求神帶領 , 求神把他帶領到我面前 “ ; 話畢 , 我的心整個涼了 , 到底是怎麼回事 , 難道我到雲林讀書 , 真的是神的帶領與安排 。
    
     事後在雲林讀書的期間 , 是我聖靈最充滿的日子且最快樂 , 感謝主 , 神讓我的信心恢復 , 藉著兩人的禱告 , 帶領我走每一步 , 這時終於了解 , 神帶領人的步伐與旅程 , 是有奇妙恩典在其中 , 而神的期待卻是要我們好好的倚靠祂與仰望祂 , 不住禱告與祈求 , 祂都必帶領 , 雖然不合我們當初的期望 , 但我們遵循祂所要帶領的道路 , 必有恩典慈愛隨著我們 。


              靠著神的能力修護陸軍裝備
     二專畢業後 , 就想盡快入伍當兵 , 趕快退伍去工作 ; 新兵入伍在台中成功嶺 , 那段日子 , 常常感冒 , 搞的連上長官都覺得我裝病 , 日子就這樣倒數中 , 到了新兵訓練會客時間 , 我媽與妹妹專程從台北下來台中看我 , 我媽媽那時也感冒的很嚴重 , 那時刻終於體會 媽媽的愛 , 這一天 , 覺得自己要更加成長茁壯 , 好讓我媽過好日子 ; 到了選兵的日子 , 我被選上無線電修護士 , 很多同梯都下了部隊 , 而我是到後勤學校受訓四個月 , 這四個月當中 , 加強體能外也要學會陸軍各種無線電通訊設備的維修 , 說真的 , 全班 45人根本無法將所有的設備通通學會 , 就到了抽籤分發下了部隊 ; 我是被分發到苗栗師 , 到了三級修護廠 , 我報到那一天 , 剛好是通訊排裡面最強的無線電修護士要退伍 , 排長跟我說 : “你趕緊跟他交接 , 不然整個通訊排沒有人會修理無線電通訊裝備 “ ; 聽完這話 , 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 , 那晚 , 退伍的學長根本不理我 , 喝酒喝到天亮 , 就退伍了 ; 我的心更寒了 , 想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為剛下部隊 , 很多跟我同梯的早就下部隊四個月 , 他們都覺得我去後勤學校受訓 , 過得爽且吃得好 , 加上學長認為我以後會當下士 , 故公差與體能要求 , 對我很嚴 , 另外在三級修護廠 , 最重要的是裝備的修護能力 , 因此 , 我剛到部隊 , 面對兩種問題 體能、修護能力 ; 很感謝主的帶領 , 連長在我報到第三天後 , 跟連上宣布ㄧ個禮拜內 我不用出任何公差、站衛兵 , 全力修護通訊工廠內的無線電通訊設備 , 這時候 , 我才真正進入通訊工廠 , 印入眼簾的是接近 120台的各式各樣的無線電設備 , 排長就告訴我 , ㄧ個禮拜內將機器修護完畢 , 這是排長跟連長討論出來的方案 , 這時候我傻住了 , 怎麼修又沒有人教導我 , 怎麼辦?? 在慌亂之際 , 想起我媽跟我講過見證 某個教會的弟兄 , 當兵時 , 被派任到空軍飛機修護 , 也是不會修飛機 , 藉由禱告項神祈求 , 最後變的很會修飛機 “ ; 感謝主 , 我就去試試看 , 晚上要睡覺前 , 就跑去廁所安靜的禱告 , 求神賜聰明與能力給我 , 修護好無線電通訊設備 , 真的很感謝主 , 維持了一個禮拜 , 120台有問題的各式各樣的無線電設備 , 通通修護完畢 , 且沒有瑕疵 , 連上的長官都驚嘆不已 , 排長更是說你是通訊排的希望 , 我就說 , 沒有啦 , 都是我所拜的神幫我 ; 那時連上最紅的是我 , 常常有榮譽假 , 連上長官也很疼我 , 至於體能方面 , 也達到沒有人敢批評 。

      到退伍 , ㄧ切都很平安 , 感謝主 , 神的能力彰顯於其中 , 我的禱告蒙神垂聽 , 最重要的是 媽媽在家裡不住為小弟代禱 , 很感謝主的恩典與帶領 。

                  總結
     回首以往日子 , 死跟我差身而過 , 讓我知道信心的重要性 , 還有跟神要常常聯絡感情 , 恩典必常隨著我們 , 感謝主 , 在每天賜我平安、健康與快樂 。

     以上見證 ,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神 , 願平安喜樂歸給弟兄姐妹 , 阿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