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林翠華姊妹(大同教會)的見證/李文德整理



    我媽 - 林翠華(1945 ~ 2004.05.23) , ㄧ生都為著神的福音傳播與照顧三個小孩而奮鬥 , 留給我們就是 信心與不住的禱告 ; 雖然她遠離了我們這些孩子 , 但她的精神 , 讓我們學習與效法 。
    以下的見證是我聽我媽(林翠華)錄音帶 , 將其寫下來 。

                我媽未信主前的體驗
    在我 12歲時 , 家裡的人都已經開始到教會慕道 , 那時的我並未到教會慕道 , 也不認識主耶穌 , 但媽媽有教導我如何禱告 ; 一天晚上 , 鬧肚子痛 , 就起來跟媽媽說 , 媽媽卻說 : 都是你亂吃東西造成的 ; 就這樣不理 , 我就暗自啜泣著睡著了 , 半夜裡作夢 , “ 夢到一個穿白衣服的 , 拿著一個注射筒 , 說要給我打針 , 因我最害怕打針 , 故不願意 , 我媽就在旁邊說 : “讓她打針 , 你的病會得醫治 “, 感謝主 , 就這樣肚子就不痛 , 一覺到天亮 ; 到了後來信主後 , 才知道那是主耶穌的醫治 , 感謝主 。


             全家信主經過
    起初外婆因身染重病 , 無法工作 , 經常就醫看診 , 卻不見任何果效 , 時間ㄧ久因積勞成疾 , 病況加重 , 並花盡家中ㄧ切積蓄 , 走投無路 , 不知如何是好 ! 祂是奇妙的神 , 慈愛憐憫我們、並從萬人之中揀選我們。當時與外婆同村有一對王蓋和夫妻 , 恰巧於前ㄧ安息日 , 經由大林的中林村 , 帶領簡天井夫婦至大林教會慕道(該對夫婦也是身心不平安) , 到教會慕道後禱告得聖靈 , 非常喜悅 , 回家途中巧遇我外婆 , 經他們熱心解說與邀請之下 , 我外婆答應到教會慕道 , 感謝主 , 在這安息日來時 , 由我大舅帶我外婆ㄧ同前往教會。

    我外婆也在禱告中得著聖靈 , 心中因感恩喜極而泣 , 於聚完會返家途中 ,外婆順道買了一帖藥品回家 , 但回家後 , 只有禱告並沒有服用這一帖藥 , 奇妙的是身體覺的舒暢起來。就在此時 , 魔鬼卻又開始工作 , 捉弄外婆在禱告時 , 久久不能停止 , 有時外婆也會到屋外 , 跳前跳後 , 甚至亂蹦亂跳 , 並說有一個矮鬼 , 想進入屋內 , 那時候路過外婆家的鄰居 , 都說我外婆瘋了 , 應當請法師來家中作法 , 才會得到痊癒 , 當時我大舅年紀很輕 , 心中非常害怕(因為當時家中只有大舅和兩個弟弟與一個妹妹 , 他們年紀都還小 , 而且父親又在大林街上開店做生意並不在家裡) , 舅舅和我媽一直都不敢住在家中 , 因此大舅只好到大林 , 與我外公交換工作 , 讓外公與舅舅和我媽同住幾夜以後 , 再跟大舅交換;舅舅和我媽全家人每天都到王蓋和弟兄家裡聚會 , ㄧ起唱詩禱告 , 正在此時 , 魔鬼又藉著鄰居來攻擊舅舅與我媽 , 很不客氣的用三字經來罵他們 , 說他們聚會唱詩的聲音吵到他們 , 更想用拳頭來攻擊 , 感謝主的看顧 , 鄰居只來過一次後 , 就沒有再來了 , 使我媽全家得以順利的再繼續聚會禱告 , 主無所不在 , 眷顧受苦之人。
     1959年八七水災來臨時 , 外婆家的屋角被風掀去ㄧ角 , 那夜是風雨交加、閃電雷劈 , 非常可怕 , 感謝主憐憫我媽全家 , 讓他們暫住在王蓋和弟兄家中 , 這一住就是好幾個月 , 這段時間 , 魔鬼也特別加倍的作工 , 每逢外邦人拜拜的日子 , 外婆的喉嚨就好像被掐住、眼睛變紫 , 變的會唱歌仔戲、有時也會講日文 , 看來十分恐怖 , 當時我外婆全家與王蓋和夫婦都是慕道者 , 去拜訪天井弟兄 , 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 後來天井弟兄就去聯絡教會 , 並將此事告訴教會負責人聽 , 那時教會執事曾來拜訪我外婆家 , 他說 : “魔鬼作工很難處理 , 魔鬼是想要阻擋你們去教會信主”, 執事就要求我外婆全家目前先暫時停止禱告 , 改成唱詩 , 唱詩到第十首 ; 榮耀歸主耶穌 , 全家就一直反覆唱詩 , 魔鬼終於離開了 , 所以我外婆全家就決定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感謝主的恩典 , 祂是大能的神 , 有醫病、趕鬼的權柄 , 我外婆的全家接受洗禮歸入主的名下 , 我外婆的病情漸漸好轉而痊癒 , 生活開始平靜與有盼望 , 不再受到魔鬼的控制 , 常常享受神恩。


             祂所喜愛的  必管教
    那時候教會的聖工都會安排我幫忙 , 20歲那一年的靈恩會前 , 因為家裡的店面很繁忙 , 所以 , 我就說 我不會幫忙這次靈恩會的聖工 ; 就在明天靈恩會即將開始之際 , 這天幫忙完家裡的事務後 , 返家之後 , 身體開始不舒服 , 就沒有再離開床了 ; 在靈恩會的這幾天中 , 我都一直去看醫生 , 但檢查出來都沒有問題 , 可是身體就是不舒服 , 且都無法進食 , 吞嚥到食道 , 就會吐出來 , 因此都在床上待著 ;

    直到靈恩會快結束的下午那天是颱風天 , 風大雨大 , 我哥哥與大嫂都需要去幫忙父親店裡的工作 , 大嫂都會回家煮飯 , 打理全家吃的 ; 那天大嫂煮了一鍋雜菜粥 , 鍋子有 9 吋高 , 放在餐桌上 , 家裡只剩下我 , 那時我開始覺得有體力 , 就下床找尋食物 , 就在餐桌上坐著 , 看到那鍋粥 , 因為害怕吐出來 , 所以用半碗的方式慢慢進食 , 沒想到整鍋粥 , 被我吃的只剩下一點點 ,家裡的人陸續回家 , 要吃晚餐時 , 就發現鍋子裡只剩下一點點粥 , 就質問我怎麼吃這麼多 。
     感謝主 , 這個體驗讓我知道 , 能夠讓神所用 , 就不要推辭 , 也不要有聖工非我不可的意念 , 如經上所說 : “所喜愛的必管教


             兒子高燒不退 祈求神帶領
    那年我的兒子文德 , 長了麻疹 , 高燒到 41 , 緊急帶到醫院 , 醫生使用酒精塗全身 , 高燒還是沒退 ; 我大哥那時候聽說犀牛角粉可以退高燒 , 就寄一些給我 , 我就讓我兒子吃了 , 過了一小時候 , 高燒還是沒有退掉 , 我就找我媽一起禱告 ; 高燒持續沒有消退的跡象 , 以前聽老一輩說過 , 小兒麻痺的症狀 持續高燒 , 四肢會一節一節的冷上來 ; 我就摸摸我兒子的手腳 , 發現到有這現象 , 我就更迫切祈求神 , 讓他四肢健全 , 就這樣過一段時間 , 就在我和我媽努力祈求後 , 我兒子就拉了一推壞東西出來 , 高燒就消退了 , 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祈求 , 感謝主 。

             體驗神的奇妙恩典、作為與帶領
    有一年 , 我老公被人倒會 , 賺的錢都拿去繳死會 , 沒有剩餘的錢拿回家 , 我就得要出去賺錢 , 才能撐起家裡的開銷 。 那時候我就去士林夜市擺地攤 , 就跟某個房東租了一塊地做生意 , 那時有個賣米苔目 , 是沒有跟房東做承租 , 天天就上演著他與我爭執的事情 , 好在房東出面相挺 , 告知對方沒有承租 , 對方因而退怯許多 , 但是每天還是會有吵吵鬧鬧事件 ; 那時我不支所措 , 與教會的阿娥姨分享 , 他就叫我不要與他起衝突 , 要每天為他代禱 , 求神帶領 ;我就在爭吵期間 , 就向神祈求說 : “ 他也是需要生活的 , 求神為他開闢一條能夠賺錢又不會與我起爭執的路 , 也求神帶領我 “ ; 就這樣禱告一段時間 , 奇妙的事情發生 , 那時我擺攤位置在騎樓內 , 而他的位置在騎樓外的馬路上 ,那時候為了發展 , 政府在那一條路上裝設電線桿 , 而有一支電線桿就在他擺攤位置的正中央 , 感謝主 , 就這樣 , 他擺了幾天後 , 另外去找尋擺攤位置 , 真是感謝主 , 神垂聽了我的禱告 , 帶領了他與我 , 感謝主 。

    因為士林夜市是個很混亂的地方 , 常常會有流氓或者混混來騷擾 ; 他們發現騷擾我沒有用之後 , 就找了一對夫妻在我擺攤位置外的馬路上 , 搭起了女裝服飾買賣 , 光光那個架子就有 7尺高 , 因為女裝是連身衣服 , 需要這麼高的架子擺設 ; 這樣子就影響到我擺攤的生意 , 因為比較少人會從馬路上進來消費, 我就跟神禱告說 : “求神帶領我 , 讓我的生意不受影響 , 帶領人來 “ , 我每天就這樣不斷祈求神 ; 神的奇妙作為就發生了 , 雖然對方擺的架子高 7 , 會讓路人比較難看到在騎樓內的擺攤生意 , 可是神的帶領 , 卻是讓很多路人看到且進來消費 , 我每天忙到都來不及幫客人包裝 , 而有時候擺女裝的人看到我這麼忙 , 想要幫我 , 我就謝謝他們的好意 ; 就這樣子擺幾天後 , 他們就退去 , 沒有在我的位置外擺攤 , 感謝主的帶領。

     還有一次就是什一奉獻的體驗 , 擺攤生意在晴天時生意就很好 , 在雨天
時生意就很差 ; 我就將當月份賺的錢 , 拿出十分之一奉獻 ; 神讓我體驗到 ,
連下雨天 , 別人生意不好 , 我的生意就特別好 , 加上我在星期六立志不做生意 , 為了要守安息日 , 神就加倍祝福我 ; 沒有因為星期六不做生意 , 而變的不好 , 感謝神的祝福與恩典看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