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幾篇好文章以及講道mp3~曉薇分享~


哈利路亞!親愛的弟兄姐妹及慕道朋友收信平安:

附上幾篇好文章以及講道mp3
請查收

願和大家一同分享行道體悟:

人生最後的旅程只有兩個去處「天國」或「地獄」
而在天國絕對不會有「雙重國籍的人」
----------------------------------------------------------------------------------------------------
「全民公敵」不可怕,
「與神為敵」才可怕!
139:7 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
1: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互勉之~

願神祝福大家!

 文章:
1. 我找到真神的教會 ◎撰文/余祖傑 ◎期數:312 2003.09

 2. 主賜我屬靈的眼睛 ◎撰文/美國博恩教會 ◎期數:316 2004.01

3. [聖靈月刊]全能醫生(上) ◎撰文/王桂香 ◎期數:260 1999.05

4.[聖靈月刊]全能醫生(下) ◎撰文/王桂香 ◎期數:261 1999.06

 5. 力行恩道   挑戰(一)

6. 力行恩道  挑戰(二)

眼目情慾言,這世界五彩繽紛,令人眼花撩亂,陷入迷惑以致犯罪,尤其年輕人受異性誘惑不慎失敗者不少。有一個青年向神獻上「關、開、關」的禱告,內容是:「若是還沒有到婚嫁的時候,求神「關」我心門,使它平靜不被攪擾,到了你的時候,求神「開」我們的心,使我們進入對方的心中,然後求神再「關」我們的心門,不讓對方出去,也不讓第三者闖入,使我們之間有專一的愛。」


7. 力行恩道  挑戰(三)

有一則寓言說:「有一天, 魔鬼良心發現,不願再幹害人的事,於是牠把一切破壞工具利器出售,這些利器為牠幹了不少以怨報德的工作,成為混世魔王;牠的各種工具中,售價最昂貴的是一 個楔塞(一個三角形,上大下尖,用以嵌入分裂的楔子),圍觀的人大聲說:「為什麼小型的木楔也要這樣的高價呢?」魔鬼笑著說:「這楔子是我最有用的工具, 作破壞分裂的工作,它名叫灰心、失望、悲觀。

我先把這楔子的尖端插入任何人心裏,慢慢的找機會,逐漸的把它嵌進去,不久任何堅強的心都被它劈開了。」原來這灰心失望的楔子有這樣的魔力,作破壞摧毀我們傳福音的工作,若我們失去信心,則失去鬥志,不戰而敗,豈不當慎哉!

8.
 有效的宣道行動(上) ◎撰文/林永基 ◎期數:400 2011.01

9.有效的宣道行動() ◎撰文/林永基 ◎期數:401 2011.02

10. 蟲蟲危機 ◎撰文/吳盈光 ◎期數:321 2004.06

11. 福音全球化的大使命(啟三7-13 ◎撰文/林永基 ◎期數:369 2008.06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當把握現今傳福音的機會;假如沒有把握機會傳福音,怎能在主的面前交帳呢?
你曾否為未信的人禱告?曾否打一通救人靈命的電話給未信的親友?曾否主動接觸未信的人,關懷他們,向他們作見證,積極引導他們信主?這是我們的責任。保羅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九16),當牢記在心


非拉鐵非教會不以宣道為苦,在極度困難的環境當中,仍盡其全力為宣道而努力,這是主所稱讚的。
宣道是領受恩典的機會,愈傳福音,就愈看到神奇妙的作為(可一7;林後八4)。
在紐西蘭基督城教會初期信徒非常少,也沒有牧者,但是他們熱愛靈魂,曾用錄音帶引人歸主,主奇妙的作為顯明,如今教會已超過百人了。
曾患血癌的李執事,不因自己是病人而減少救人的熱誠,他反而向同病房的年輕病友見證主的恩典。結果讓這位原本精神頹廢的年輕人經歷主的大能,大得信心,變得樂觀,不再畏懼死亡,也感動了他的家人,全家歸入主的名下。

「忍耐的道」是指讓人的信心經過試驗,達到成熟的道(雅一2-4)。
在宣道當中難免會遇上硬心的人,甚至逼迫的事情(啟二9-13)。在宣道上要如何經得起試煉,就是作好「福音的預備工作」;禱告是宣道的利器,我們要等候聖靈的大能,然後就有能力為主作見證。從為慕道者代禱,接觸他、關懷他,幫助他勝過惡者的抵擋,使他們體會信仰過程當中,雖然會遇上屬靈的爭戰,但是靠著聖靈的大能與真理的寶劍,就能得勝,必然能帶來喜樂與平安(提後四2)。
帶領人歸主,足以操練我們如何堅守忍耐的道,我們的靈命必然更加茁壯。尤其在逐家佈道中,許多人特別體會到靈性不斷地成長。

非拉鐵非教會信徒積極地傳福音,多愛別人,因為靈性成長,直到成熟,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主耶穌要免去他們的試煉。也就是靈性的考試及格了,當然不必再受考驗了。

日本墨田教會木下一家人都有美好的見證,他們當中有一位未信主的廚師,嗜酒如命,經常鬧事,成為警察局的常客,後來丟了工作,不務正業、打罵家人。未信主的家人求靠眾多神明皆無效,經木下執事勸勉來教會慕道,後來決心靠主,就在受洗之後,主的大恩讓他一夜之間惡習皆除、生命更新。不但家中得平安與喜樂,事業也蒙主祝福,在他的身上如同有「神的名,神城的名,更有主的新名」,這就是神人合一的見證。

講道或見證:

1. 8/12教會當嚴守聖潔(林前五  趙四海傳道

2.
 Pr.Tien 田輝煌 2006-06-30()--約伯的人生--粵語翻譯
(5913)
約伯記被稱為舊約的(莎士比亞)書,用(詩歌)體裁描寫,(辯論)的形式,結構用(散文)式的敘述來為主題,本卷不要離開(苦難神學)的主軸,從中來明白苦難的意義,也就是苦難神學(忍耐)(信仰)的功夫,讓我們對人生有嶄新、客觀的認識。
受患難時,有三個方面的思考:
第一:因為你違背了神的道。
第二:出於魔鬼的攻擊。(如:約伯)
第三:神要試煉你、訓練你,將來要背負重擔,祂安排環境來磨練你,這個過程
     
 也非常苦難。(如:摩西、約伯)


從信主的那一天起,你是神的兒女,到離開要見主的面的時候,還是神的兒女!所以這個中間的過程的生活很重要,這個就是你我的人生。你到底是怎麼經營的?要想一想,約伯他堅持,雖然非常辛苦,最後站在神面前,讓神稱他「我的僕人約伯」,通過 (考驗) 了!我們今天也要這樣子努力,好好建立我們的信仰人生。

約伯被考驗的信心,最後成為榮耀見證神的人,所以我們看到神因著約伯戰勝了魔鬼的破壞,所以你信心的通過就是榮耀神、見證神的一個好方法。約伯有幾點讓我們可以思考、可以效法他:
   1.約伯他留下的典範。
(15)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
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就是為孩子、為家裡的人禱告。在啟示錄58「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講到獻馨香祭,這祭會跑到這個榮耀寶座上的金香爐。這個馨香祭是什麼?是眾聖徒的禱告,所以我們看到他是個很會禱告神的人,富有也禱告、貧困的時候也禱告、患難也禱告,這是我們要學的第一點。

2.他忍耐吃苦,而且不犯罪得罪神,這個很重要,整個過程裏面,他每一次的打擊都可以讓他棄絕神,但是他都忍耐度過,而且不犯罪。
 (1:22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 神為愚妄(或譯:也不妄評 神)。
(2:10) 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 神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這個在伯1:22和伯2:10那裏都講:在這一切患難的事上他都沒有得罪神,所以你要知道他沒有犯罪喔!他忍耐受苦、也不跟人比較,反而一直尋求這中間有什麼樣神的意思。所以忍耐吃苦、不犯罪這一點我們也要學。

3.他認定生命的主。他遇到外面的災難,自己又被毒瘡給侵襲,太太又嫌棄他,這很痛苦的,但是他認定「神是命運的主宰」。我們來看 (1427)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在這裡講:你敬畏神就是生命的泉源喔!你不敬畏神、你不認定神是命運的主宰,那你就沒辦法真的得到神的恩典。這裡談到:就「可以離開死亡的網羅」,看是什麼樣的事造成你生命的威脅啊?!包括犯罪也一樣喔!這些都會制服人喔!什麼可以解決?就是靠這位主宰人生命的主啊!

4.我們不要活在「人的話語下」。當約伯的朋友責備他,都認定他是因為罪來受苦,甚至稱他為「惡人」、「罪人」,朋友講的!這麼認定啊!但是我們看到約伯最後在全能者、神講話,他就安靜不講話,所以這裡告訴我們:我們不是要活在人的話語下,我們常常很軟弱啊!別人講一句話說:「我認為你不好!」、「我討厭你!」哇!他回家就一直想,就不來聚會、也不吃飯。不來聚會,屬靈信仰就軟弱了;那不吃飯,身體健康就有問題啦!開始有很多的不協調,原因在哪裡?就因為那個人講的那句話,那你是活在人的話語下啊!你當一個基督徒,你面對很多的患難,你的人生、你不是活在人的話語下啊!你要做一個分辨,然後要活在神的話語下、活在神的恩典中、活在神的權能之下。

保羅也是這樣教導哥林多教會啊!我們來看哥林多前書420
 (林前420)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這裡保羅說,其實這一句話是延伸哥林多前書25:「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  
只在乎 神的大能。」,這裡說:你們的信心、信仰不在乎人的智慧,乃在乎神的
權能。如果約伯在乎人的話,他早就已經丟棄信仰了,但是我們看到他非常堅定,
那今天我們也是一樣喔!你要分別「人的話」跟「神的話」是不同的:人的話變
來變去、人的話很不真實、很會欺騙,包括善良的謊言,還是欺騙!但是神的話
永遠不變,所以神的話叫做「真理」。我們把神的話好好記在心上,照著神的話傳
講福音、照著神的話來生活、照著神的真理來得到永恆的生命,這是一個很重要
的見證,你不能說:「奇怪!別人都有體驗,我沒有哩?!」那是你根本沒有用心
做好!你能做好,神一定讓你體驗,所以你不要懷疑神!自己沒那麼偉大!我們
要常常做一個反省、檢討。所以透過約伯的人生,我們要想一想:我的人生是怎
麼樣?甚至啊!要知道一點,只有在主裡面的人生才得到真正的改變、才得到真
正生命見證,約伯做到了,我們今天還在努力做,因為一直到主再臨,我們才能
知道我們做得好不好?願神祝福大家~
摘自 Pr.Tien 田輝煌 2006-06-30()--約伯的人生--粵語翻譯

3. 全家信主  田輝煌(Tien Huei-Huan) 講道
20100129 - Whole Family Believe in the Lord
(6142)
     
全家信主 Whole Family Believe in the Lord (文字稿)


4. 真耶穌教會真光之聲目錄
可按自己的需要點選,可轉貼介紹給更多人
http://heshuen.tjchurch.org.tw/TV/search.htm

真耶穌教會真光之聲
線上收看
http://www.joy.org.tw/tv.asp


順頌 
       以馬內利

主內末肢
曉薇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