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大兒子學習英文的恩典

哈利路亞!親愛的恩:
    感謝主!你申請入學以正取第三名考上想要讀的協同應用外語科! 協同應用外語科,只有招一班50名,申請入學的15個名額中社區名額只有7個。你原本因入取名額很少!很競爭!而沒有信心上得了!爸爸建議你(幫你報了名)再報名獨立招生的中英文面試!一路戰戰兢兢的!我們還是學習交託神!起先基測成績也不如你所預期的滿意!增加了壓力!
原本就不想讀高中的你,想退而求其次讀也有興趣的嘉商廣告設計科!但還是鼓勵你先試試協同應用外語科!
感謝主!讓我們體驗到腓立比書 4:4~7「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感謝主! 今天從網路上的榜單看到你以正取第三名考上!真的很感動!百感交集!回想你一路走來,看到神的帶領與恩典!從幼稚園大班(因年尾出生,提早讓你讀國小附幼。)時,第一次上幼兒美語開始,我好奇兒童美語老師怎麼上的,於是徵求導師的同意,在後面靜靜地偷偷觀察,訝異地發現內向安靜的你,竟然在課堂上,大方地、踴躍地跟老師互動!(印象中那次你是互動最多的!)回家後我也就你所學的跟你互動,看你開心的樣子!漸漸發現你真的對英語很有興趣!而能力有限的我在想:你若真有興趣,那我要怎麼幫助你發展?感謝主!
    當將上小一時(因幼稚園提早一年讀,所以原本應上大班那年留在家裡自學,大多是陪你中文的大量閱讀及讀經。)發現你對英文的興趣還是很大!剛好想到教會裡原本在迪士尼做業務主管的粘老師,聯絡請教他,才知他已轉任較有興趣的教學路線了,在他的愛心幫助下,給你很好的啟蒙。學了一兩年,因有一天上課時間會與聚會衝突,爸爸堅持要你停掉。你哭著哀求了好幾次,老師也捨不得你,因你是班裡年紀最小,卻很認真!學得也很好!爸爸的原則沒錯!我也不得不順服!中斷了之後,我想你有點基礎了,而且發現你的辨音能力很好!應可以自學了!但不能繼續去學,讓你沮喪好一陣子!小三開始上美語,感謝主!不論老師教得如何?你喜不喜歡?你都能保持好成績!高年級有機會參加了團體的美語歌唱比賽,發現你很喜歡唱美語歌!尤其是教會的英文詩歌!
    上了國中也是有機會參加團體的美語歌唱比賽!而上了國中才發現課業壓力之大超過預想的狀況!美語也加上了大家說英語的補充教材。班上的補習風氣當然盛!你原本要求要補英文!但我因你的課業壓力已很大!晚上二、三、五及安息日都要參加聚會,沒時間去補!而拒絕你的要求!你考完英檢初試,原本很沒信心的說:一定考不過!你們班上已考過的都是有去補習的!後來成績出來竟然通過,成績也還不錯!且複試也一次就通過!真是感謝主!還要感謝主的是上國中,你吵著要補習時,我請教明蕾阿姨,她熱心的幫你介紹美國教會一位信仰不錯的中學生Jlin(會講一些中文),讓你們(還邀了我們灣橋一位同靈)每周在安息日晚上9點在Skypeg上一起英文讀經、分享、禱告後,再閒聊!藉此一舉兩得!一方面造就信仰一方面練習美語的聽說能力!對你的幫助也很大!
    回想你一路學習的歷程,真是很感謝主!清楚你語言的天分是神所賜的!神也特別地安排了的同靈適時地來幫助你!也給你遇到好機會!因教會璇璇先讀了協同應用外語科,意外讓我們了解這個學校的應用外語科狀況,且知因是牧者的孩子及以第一志願考上,每學期都會有的補助,加上政府開始補助私立學校的學費,讓我們減輕學費的不少負擔! 讓我們體驗到傳道書 9:1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感謝神!沒有特別聰慧的你,國中三年沒補習!盡本分,努力學!靠神的恩典帶領!也沒因為課業而停止聚會和參與聖工!讓我們體驗到詩篇 71: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神既然恩待你,一路帶領你,你應存記在心,繼續認真學習!察驗神的旨意!將來可以藉所得的恩賜服事神!也記念幫助過你的人!當你有機會有能力時,也將此愛心傳給人!
    最後祝福你,未來三年有愉快的學習生涯!在多元、豐富的學習環境中,充實好你的實力!主若願意!說不定你想出國學習、增廣見聞的夢想也許會實現哦!
    PS:至於有些人說那是貴族學校!難免有物質上的比較風氣!我相信節儉的你能靠主保守你心!不會迷失在物慾中!專心向學!不辜負主恩!更希望你進一步用真理與好品格來正面影響你的同儕!說不定是你傳福音的好機會哦!我相信
這是讓我們學習腓立比書 4:11~13「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機會!
                      愛你的媽
                              2012.7.6


協同中學應用外語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