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在愛中,學會等待

在愛中,學會等待
經歷了整整兩年沒有約會的日子,我卻不再害怕寂寞。雖然目前依然單身,我卻不再懼怕愛情,在等待真愛的日子中更學會了好好地預備自己。
褐眼貓
和前女友分手後,我曾試著以不斷地加班、與其他女生約會來逃避內心的悲傷,但因為還沒走出被遺棄的憤怒,也沒辦法再次付出感情;我就像是女生們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眼睜睜看著跟我約會過的女生陸續找到新的伴侶。在這樣的循環中,我漸漸不再相信自己能夠付出愛,也不認為自己值得被愛。
從「不斷約會」到「不再約會」
直到有一次,好友帶我到教會的小組聚會,小組中有對夫妻,雖然先生患有失憶症,但妻子依然不離不棄地陪伴著他,而且每次聚會都很喜樂地見證上帝對他們一家人的愛。而這樣的愛,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同時,由於正好和朋友們分享約書亞 . 哈里斯《不再約會》的讀後心得,我有種感動,決心讓自己在接下來的一年中不再約會;因為我也好想在安靜中,重新找回愛與被愛的能力。
在那段期間,雖然沒有任何約會對象,但我跟家人、朋友們有了更多的相處時間,甚至在滿檔的工作行程中,排出固定時間在教會裡教青少年打籃球,陪伴單親家庭的孩子閱讀聖經。
因為相信,所以等待
超乎預期地,經歷了整整兩年沒有約會的日子,我卻不再害怕寂寞。雖然目前依然單身,我卻不再懼怕愛情,在等待真愛的日子中更學會了好好地預備自己。如同《我的禱告》這首歌的歌詞所說,雖然我還沒遇到她,但我相信上帝正在安排對的時間;我祈求上帝讓她感受到,即使她跟我一樣還在尋求,但她有著上帝最美好的愛陪伴她,還有一個尚未與她相會的我,正在替她和未來的這段感情禱告,如同我相信她也在遠方禱告著,直到上帝預備我們相會的時刻來到。(取材自20127月號《愛家》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