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求你憐恤我( Seven Moon 寫於 2011年2月26日 19:51 )

求你憐恤我

Seven Moon 寫於 2011年2月26日 19:51
(94/12/30)
【主啊,因著你的慈悲憐憫,使我不至因著我的困境而灰心喪志,因著你的憐憫不至斷絕。】
(詩ㄧ四二2)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
(詩五2)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聽我乎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
(詩六2)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
骨頭發戰。
(林後一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
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主瞭解:
『主瞭解,在身心沮喪,無力走下去的憂傷愁苦,主瞭解!
而且祂不僅瞭解,還告訴別人 ~ 為我們禱告。』
        (詩四1)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
                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詩十八6)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
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詩十九14)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
前蒙悅納。

☆有益的:
(詩ㄧ一九71)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詩ㄧ卅九23)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詩ㄧ四二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我當行的路,
因我的心仰望你。
(詩ㄧ四二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
坦之地。
(詩ㄧ卅八3)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詩ㄧ一九28)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
(詩ㄧ一九58)我一心求過你的恩,願你照你的話憐憫我。
(詩ㄧ一九41)耶和華啊,願你照你的話,使你的慈愛,就是你的救恩,臨到我身上。
(羅五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
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
我們心裡。

☆主的安慰:
(詩ㄧ一九76)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
        (詩十17)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
他們的祈求。
        (羅八26-27)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
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
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帖前三7)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詩ㄧ四五18)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主的應允:
(詩卅四14)祂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ㄧ廿一2)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廿二24)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
候,他就垂聽。
        (詩六9)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四8)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詩廿1)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 神的高舉你。
        (詩廿三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ㄧ一八5)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
(詩ㄧ廿一7-8)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住你的性命。你出你入
        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詩十12)耶和華啊,求你起來,神啊、求你舉手,不要忘記困苦人。
(詩九10)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詩七一20)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詩六五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低下油脂。

☆共勉:
(林後六10)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
                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林後十二9-10)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
                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
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
就剛強了。
(羅十五33)願賜平安的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 讓神帶領你~走出過渡期 ~
讓神帶領妳~走出過渡期!你也能夠期待神在你的過渡期中向你說話.但是要有耐心.你要了解.祂會在祂所選擇的時候說話!祂透過聖經.我們的環境.及屬靈的長輩.祂向我們的心說話.有時祂給我們一種漸進的覺醒.保持開放的心.就算它和你所預期的完全不同.祂可能對你有不同的心意! 倚靠祂!將你的感受盡都向祂傾訴.讓祂幫助你慢下來.教導你如何在~ ~
現有的處境中~平安度日!向祂坦承你的感受.找出一切中~你需要的經文.並將其化為你的禱告.與神親近.等後祂~告訴妳~下一步怎麼做!
要知道神會及時地回應你所求所想,隨著你在禱告中傾心吐意,你將與神更親,更了解自己的內心。等到我們開始向神訴說我們的感受時,才知內心所存的為何,可能發現 ~ 在過渡期中,對自己需要或欲求的認知,會擴大改變,你可能會開始看出:生活中有哪些慣性 ~ 需要糾正,你也可能會了解到 ~ 神不僅想要讓妳看清這些慣性,同時還有背後的肇因與問題的根源,祂對我們的人生計畫,比我們自己的要大太多了。
我們是否持續尋求祂

 (事情都會過去)事情真的都會過去! 往往在過渡期中,我們相信我們是在等候神向我們顯明,該怎麼做.但事實上.可能是祂在等著我們,或許~是看我們是否持續尋求祂!以利亞先知:神一步一步引領以利亞走出過渡期,使他行走在健全中.而不在是在恐懼中逃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