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幾篇好文章以及講道mp3~梁曉薇分享~(101.2)

哈利路亞!親愛的弟兄姐妹及慕道朋友收信平安:
附上幾篇好文章以及講道mp3
請查收

 文章:
1. 基督徒的學習

「信心」是前進的力量,
「學習」是前進的方法。
*******
不學習,就不能堅定自己的信仰;
不學習,就不能明白真理;
不學習,就不能走向革命人生的正確道路。
總之, 不學習,我們就會在相信神之後,不能繼續前進以至於得救。
*******
學習真道的目的,在乎明白它,領受它,遵行它,持守他。很多基督徒對真道的常識還不大明白,或不清不楚的領受,糊裡糊塗的遵行,若即若離的持守,這都暴露目前教會對學習真道工作不夠。因此,有的基督徒經不起時代的雨淋、水沖、風吹的考驗而倒塌了,不倒塌的也不少表現出軟弱失據,迷亂方向,站不穩腳根。領導教會的負責人,在這個時代,竟有不想為靈魂時刻儆醒(希伯來書十三章17節),多方教導信徒學習真道,按時分糧的(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5節),卻在那裡做時代的幻夢,只知道餵養自己,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9節),或希圖外貌體面,勉強弟兄行摩西的律法,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加拉太書六章12節)。但凡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 潔上作信徒的榜樣,並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提摩太前書四章12-13節),不該「捨己之田,而耘人之田」。至少也該趕上時代,在教會中展開學習真道的工 作,這樣才能使信徒得到下列效果:

1.
在至聖真道上造就自己(猶太書20節)
2.
在已有的真道上堅固(彼得後書一章12節)
3.
在善道上得了教育(提摩太前書四章6節)
4.
在所信的道上得了勸慰(帖撒羅前書三章2-3節)
5.
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腓立比書一章25節)
6.
在真道上同歸於一(以弗所書四章13節)
7.
為所信福音齊心努力(腓立比書一章27節)
8.
不以主耶穌和祂的道當作可恥(馬可福音八章38節)
9.
躲避背乎所學之道的人(羅馬書十六章17節)
10.
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希伯來書六章1節)
11.
因自己所見證的道,勝過撒但和牠的使者,雖至於死,也不愛惜生命(啟示錄十二章11節)
*******
我們應當怎樣學習?這就要看所學習的內容如何而定,因為學習敬畏神,是信仰問題;學習真道,是知識問題;學習靈戰,是靈修問題;學習正經事業,是處世問題。這四大部分都是各有其實際工夫要學要做,不僅限於理論,還要見諸實踐,才能學以致用。
*******
靈修是打開心竅的方法,就是藉著禱告在心靈上與神交通,等候神的聖靈的啟示明白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十六章13節);所以不要以為學習是萬能的,把聖經詞句背誦如流,未必就能長進,其實,最重要的乃是要求得聖靈的啟示。因為許多屬靈的事,是眼睛未能看見,耳朵未能聽見,人心也未想到的超出經驗以外,非藉著聖靈 向我們顯明不為功(哥林多前書二章10節)。
*******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有些事情,我們不行就永遠不能知。神的啟示,不僅在聖靈裡,在人心裡,也在各種事物的環境裡。學習之道,不是單以閱讀、聽講、禱告為足夠,還要在行為中去經驗


2. 主醫我嚴重腎病   陳忠洋
正值人生黃金年華的陳忠洋,經醫師檢查患了「腎變症候群」,倘若「幸運」,一生要 依靠藥物存活,這對他簡直是個晴天霹靂,他尋訪各處的醫生,卻都束手無策,最後,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到教會,沒想到,這大大改變了他了一生。他由不信到信,甚至獻身為傳道者,究竟是什麼力量改變了他呢? (佳容 摘要)

3. 主以慈愛吸引我 黃馬太

1974 522日晚上,我經過真耶穌教會的加影教會,恰巧那晚(那時每晚都有聚會)有聚會,我心想:我倒要看看真耶穌教會到底怎樣邪法?當時的加影教會是舊會堂,非常簡陋,陳舊又窄小,而我信的信義會每一間都是又大又新又漂亮,難道你是真,我是假的了?真是太驕傲!心想:既然自己是屬得救的教會,應將真理告訴他們才對啊!當晚的講題是「失迷真道」,由北馬雙溪大哖的何執事主講;我又在想,失迷真道的不知是你還是我呢!一個鐘頭的講道中,我留心聽,何執事處處引用聖經,心中又緊張又害怕,等到要禱告的時候,可把我嚇壞了,眼見他們身體震動,口講聽不懂的話,真是可怕極了,那時直想要離開,但好像有一種力量叫我留下來。

好不容易等到搖鈴散會,執事及信徒都非常親切地招呼我,我將緣由告訴他們後,執事就引用聖經證明真耶穌教會是符合聖經的教會,我亦堅持信義會才是得救的教會,當晚的討論毫無結果。

第二天,因工作處有一家人其中三個被邪靈所附,整天胡言亂語,非常痛苦,曾請和尚、道士來驅魔卻無功效。我心想,既然真耶穌教會有聖靈又有神能、神蹟為何不請他們的執事來趕鬼呢?第二天我去找執事道明因由,萬萬想不到執事竟然一口答應,毫無懼色,頓使我對真教會產生了信心。

翌日清早便騎著機 車帶著聖經要去找執事,並且非要查個水落石出不可。經過了將近二小時的詳細查考後,我承認真教會的五大教義的確合乎聖經,執事更勉勵我要求聖靈,我就依照他們教導我的方法禱告祈求,沒想到我第一次禱告,就被聖靈充滿,喜樂之情絕對無法用筆墨來形容,而且被聖靈催迫要接受浸禮。隔天我就接受了合法的赦罪浸禮,從水裡上來後,身心都非常輕省,如釋重擔,喜樂充盈!

14歲就輟學進入社會工作,因誤交損友而染上了各種 惡習,如:賭博、嫖妓、拜偶像、求財問鬼、出言不遜等等都在聖靈的感動下一一改掉,使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最奇妙的是我最喜歡的流行歌曲,在受洗數月後竟完全放棄,連唱機、唱片全部賣掉,更藉著聖靈的幫助使我非常渴慕聚會聽道、禱告唱詩、讀經及傳福音。回想在真教會多年中,親身體會到神的同在、神的看顧,更讓我明白惟有真耶穌教會才是合乎聖經的教會,也是獨一的真神,因為真耶穌教會有四寶:聖靈、真理、神蹟、愛心。最後我要高呼哈利路亞,讚美耶穌!阿們。

4. 以我愛還主愛   溫琇琴

從小,在一個清苦而又吵吵鬧鬧的家庭環境中長大;離家在外唸書、工作,卻苦受魔鬼的欺凌折磨,總是害怕夜晚來臨。溫琇琴的生命,一直都如此晦暗,而父親意外驟逝的噩耗,更把她推下了絕望的深淵……然而此時神開了一扇窗,讓她在苦海人生 中看見喜樂的泉源。並沒有任何幸運的事情發生,只因為認識了主耶穌!且聽她娓娓道來這段心靈喜樂的轉變過程! (靜怡 摘要)
*******
沒隔多久魔鬼又來了,曾經聽傳道說過趕鬼要奉耶穌的名,而我想說「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趕撒旦」時,我心裏只喊出「哈利路亞」四個字,鬼就跑了,更讓我體 驗到真神的能力,因為鬼只怕神。感謝神的憐憫釋放我,脫離魔鬼的苦楚得到真正的平安,把我從絕望的地獄邊緣救回來,讓生命有了活潑的盼望,了解生命的意義。

5. 我度過林肯大郡的夢魘   洪淑美
天災人禍造成家園殘破,生活頓時失去依靠,而與親人永隔的傷痛,更是難以撫平。洪 淑美在汐止林肯大郡悲劇中,重傷倖存,孤單面對丈夫和子女身亡的殘酷事實;忍著身體的疼痛,以淚洗面的日子,真令人心酸。然而神的憐憫和幫助,讓她走過苦 難,坦然面對人生,而且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與你分享這段悲傷又感恩故事,為承受苦難的朋友們加油、禱告。主與你同在。 (惠方 摘要)

我姓洪名淑美,1959年生,家住台北縣板橋市。婚後育有二女一男,一家五口靠著販售汽車零件百貨度日,生活小康;然而在一場意外災難中,竟奪走了我最親 愛的四個生命。在我憂傷痛苦、絕望無助、了無生趣時,主耶穌的恩典臨到了我,祂帶我進入忘憂谷。

6. 
帶著屬靈兵器出征 ◎撰文/林阿亮 ◎期數:320 2004.05

19967月份,訪問組幫助一位被邪靈攪擾的慕道者禁食禱告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傳道特別勉勵我們:「靈修非常重要,不可以操之過急,不可有自己的意思,一定要順服神。」禱告中,我看到面前有穿著軍服(像發亮的銀白色)的人在我頭上按手,感覺到聖靈澆灌在身上,此刻,我看到月妹的身邊有四、五隻乳白色的鴿子飛起來, 然後,她拿起了聖靈寶劍,發給在禱告中的弟兄姊妹。

接著,神交代了我們五件事情:
1.
照著神的旨意而行
2.
不可心懷二意

(當神說不可心懷二意時,聲音非常的嚴厲,並告訴我們當中有人心懷二意。)
3.
要多禱告
4.
要配合負責人做聖工
5.
要有愛心、信心、耐心


神 交待完五件事情後,便告訴我:「拿著聖靈的寶劍(外表為金黃色,形狀像一把槍),分發給負責人。」於是,我看到三位負責人坐在前面,我卻不敢發給他們,因 為自覺不夠資格;然而神要我順服命令,最後,我只敢低著頭分發,當每位負責人都拿了兩把劍後,我跟神說:「還有傳道呢?」神便告訴我:「傳道者交給神。」 之後神又說:「要將在禱告中所看到的異象,全部見證出來。」這是我和月妹在禱告當中無法忘記的美好見證……

靈修、講道、詩歌或見證:

1. Testimony - Sis Rowena Li - 20050827 - Saved From Demon Possession
Demon possession 
邪靈附身

Sis Rowena  神祈求讓先生奉獻十一捐及學會謙卑,不久即身患更年期甲狀腺亢進病症,由於沒有專心倚靠  神而給魔鬼留了地步。主讓她看見異像,允諾她會從病中康復,也讓他持續惡化,讓他用人的方式去解決。

在第二段(24:44)Sis Olivia見證時,  神在夢中教她怎麼趕撒但,並由她親眼看見Sis Rowena被撒但入侵時是無法自我控制的。過程中讓我們知道任何偶像及外在物質的東西,甚至外教會的書本或影帶,都可以是魔鬼作工的途徑,並且知道魔鬼是誘惑人的,是厭惡與阻擋真理,且害怕主耶穌的。同時也知道奉主耶穌聖名是大有權能可以醫病趕鬼的。

第三段(56:08)Sis Rowena姊妹結論,  神是垂聽她禱告的,讓他先生奉獻十一捐,也同時學會謙卑、愛人、及體會能夠即時服侍  神的喜樂。 (Kevin, 100411)

檔案來源:
(01:22:37)
經節引用:
12:12、箴3:5

2. 讚美詩468首網址:(台南教會線上詩歌練唱網頁)
http://tainan.tjchurch.org.tw/6_practice.htm


3. Testimony - Sis Shiao Hwa-Ze TWN - 19990728
台語: 簫花子 姊妹 祈禱求主耶穌醫治好腎臟﹐頭疼﹐神特別安排人帶她去聚會
    (31:52)

4. 台北教會  張恩哲長老  2006 12/23  你若信,必看見神的榮耀
(10338)

5. 檢討過去改進將來  吳雅各長老
檢討過去 四樣:
第一、我們要敬畏神,謹守神的誡命,盡我們做人的本分。
1213「總意就是:敬畏 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譯:這是眾人的本分)。」
什麼樣的人是敬畏神的人呢?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哪!他會怕
      
神而不敢去做壞事,會把神當作第一位!
第二、我們要盡心、盡性、盡力的愛神,因為祂愛我們,我們要報答
      
祂的愛,同時我們這樣做,我們能到天國去。
      謹守神的誡命,要守安息日。創15「神稱光為「晝」,稱暗
      
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聖經上說:有晚上,
      
有早晨,這是頭一日。所以從星期五太陽下山以後就要開始守
      
安息日了。
第三、我們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6:4-5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
      
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7:21「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
      
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什麼是天父的旨意:
1
、彼前2:15 「因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
   
糊塗無知人的口。」  
      2、帖前4:3 「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3
、帖前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
   
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第四、我們要靠聖靈更新。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
      
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
      
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如何更新:
      第一、靠聖靈多多禱告。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
      
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聖靈
      
在替我們禱告,所以我們要靠聖靈禱告,讓聖靈替我們禱告、
      
靠聖靈向神禱告。我們要用禱告來學習禱告。

      第二、我們要靠著聖靈成聖。這是神的旨意要叫我「成聖」。
      
「聖潔」非常難守,所以我們要靠聖靈做到、要靠聖靈行事。
       5:16-26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
\      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
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加:凶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你有了聖靈,聖靈會指示你的,我們要靠聖靈明白真理。我們要這樣子做,就是要靠聖靈讓我們一天新似一天。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4: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吳長老的祝福:
帖前5:23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順頌 
       以馬內利

主內末肢
曉薇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