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親密之旅~簡介

親 密 之 旅 課 程
次別
日期
內容
1

第一課 愛的探索
2

第二課 智慧存款
3

第三課 了解差異與衝突
4

第四課 和諧的兩性關係
5

第五課 原生家庭對人格和親密關係的影響
6

第六課 發展情感智慧
7

第七課 四種依附型態與親密關係
8

第八課 親密關係中的四大殺手
9

第九課 關係修復的十大步驟
10

第十課 尋求雙贏,發展健全人格
11

第十一課 學習饒恕
12

第十二課 愛的行動

親密之旅強調透過個人的成長與學習,進而幫助他人,因而它的適用範圍很廣:
(1)
適用於夫妻、情侶、渴望進入婚戀關係的單身者。
(2)
關心並想幫助子女終身大事的父母。
(3)
願意幫助他人改善親密關係的專業或非專業的輔導員。
這套課程教導有關自我了解、知己知彼、處理衝突、增進關係等理念與技巧,也適用於親子、朋友、同事與上下級關係。

這套課程適用對象廣泛,包括大學生、中學生、軍隊、輔導培訓中心、情商(情感智慧)或人際關係研討班、社區或夫妻成長小組等場合。
黃維仁博士簡介:旅美臨床心理學家,被公認為婚姻問題專家,在美國被稱為愛情博士。擅長於婚姻、家庭、群體與跨文化心理治療。現任職美國西北大學心理診療中心,從事臨床心理治療、督導與訓練,並在西北大學醫學院任教。
     博士不僅發表了許多有關婚姻、家庭的心理學文章,也是備受歡迎的國際講員,多次應邀在美國、加拿大、新加波、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特區、中國臺灣等國家(地區)主持婚姻家庭與心理研討會。最近四年,受中國民政部邀請,博士連續作為中美國際關愛家庭會議的主題講員;2002年的美國國家禱告日,博士作為三位華人領袖之一在白宮受到布希總統的接見。
    博士是美國愛家協會(Focus on the Family)的婚姻家庭資訊顧問,也是愛家協會的講員與作家。博士所著《窗外依然有藍天》及《愛就是彼此珍惜》,已經在國內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