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為何是我?

為何是我?
祈勒上校的兒子提摩太,是個堅強的基督徒,並且前程遠大。
他在科羅拉多州空軍學院受訓,於一次轟炸訓練中喪生。
一位汽車失事而身體殘障的青年就問:「為甚麼是提摩太?」
祈勒上校回答說:「為甚麼不是提摩太?」

我們不少人常常要經過悠久掙扎,來達到這種接受境地。
悲劇與意外事件也常會用它們狡猾的邏輯來欺騙人。
每逢我們遇到那種情形就會問:「倘若神支配萬事,我們又勉力討祂喜悅,為何祂不保守我們遠離苦難?」

我相信撒但,也滿心以為約伯在這同一問題上會失足犯錯。牠想顯出相信神美善的人,他們有信心,都在於凡事順利。然而約伯卻顯出了神掌握他內心的力量。

當約伯太太慫恿他詛咒神和死了吧的時候,他實際上是說:「為甚麼我應豁免痛苦呢?為甚麼不是我?」

雖然約伯曾經力圖獲得各項答案,但他懂得接受,卻是在他認識到神的偉大和智慧之後。
他再次堅定他對神的信心,那就是信任的作為至美至善。
你若停止說「為甚麼是我?」且開始說「為甚麼不是我?」你已在苦難中行出榮耀神的第一步了。

惟願這是我靈的立志,是我鄭重、決心的選擇:
對神的至高支配權柄降伏,在每一試煉中歡欣快樂。」


用接受去中和苦難,苦難就變為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