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慕道班和初信造就班如何輕鬆辦?(陳錦榮)

慕道班和初信造就班如何輕鬆辦?(陳錦榮)
    最近有很多剛上任的宣道股股負責,非常用心打電話來宣道處問,如何應用總會宣道處影音文宣資源,為教會慕道者與初信徒辦理,慕道班和初信班,合班或分班課程使用安排。這在新任負責人講義裡面就有清楚說明了。
    宣道處出版的華語福音講道節目「真光之聲」VCD;與慕道者初階課程「信仰的追尋」內容有25課;和慕道者與初信者進階課程「信仰的探索」內容有52課的教材輕鬆妙用秘笈。
一、先提案到職務會討論通過,大家同心合意樂意執行。
二、可以參考嘉義教會的做法,他們已經做了好幾年,可以觀摩一下他們所排定的上課內容。
三、總會宣道處出版的真光之聲VCD,目前已經有400片左右了,每套都有主題目錄,可以在你教會找看看,或問看看,各教會宣道處都有主動寄出,請教會劃撥奉獻入「視聽傳播專戶」,財政處會主動寄奉獻收據給教會。近期會再寄一套華語「真光之聲」,台語「厝邊隔壁大家好」與華語「心靈的遊牧民族」廣播節目CD.這些都是很好的跟進造就信仰的影教材.
四、從總會宣道處所出版的慕道者初階課程「信仰的追尋」內容有25課,慕道班(或與初信班一起上課都可以),從裡面各課程主題,再配合這400片(每片2集的真光之聲佈道主題節目)找出相對應內容主題的VCD,一一安排課程。
五、初階課程上完,再上慕道者與初信者進階課程「信仰的探索」內容有52課,也配合這400片(每片2集的真光之聲佈道主題節目)找出相對應內容主題的VCD(不要和初階節目影片重複),一一安排課程。
六、由教會長執、負責人、領會人員、資深福音組人員或資深宗教教育老師,訂定安排表與上課主題和VCD主題(集數)。
七、請被安排上課的主領人,先看VDC與紙本課程內容,熟悉它。俟看完課程影片之後,再先請慕道者或初信徒提本課程信仰之疑難雙向溝通解答,主者若當時還無法解答,先記錄俟下次課程時再回答,不要強解。
      若沒有疑難因我們只放一集(約24-28分鐘),這時請講員再作內容加強與補充,直到時間到(選擇與安息日聚會同時間,不同地點分開聚會,因為我們務必需要,先讓慕道者與初信徒建立有根有基的聖經真理的信仰基礎,免得他們和老信徒聚會的內容深而艱澀,聽不懂或有所誤解,以至無法達到信仰澆灌建立造就),可能會導致他在真信仰上失落而夭折。
八、因為安息日同時間分開聚會,所以不同地點開始聚會,俟大會堂唱詩時,慕道班和初信班即默禱結束,帶到大會堂一起禱告,最好都到前面求聖靈,這樣會很以馬內利哦!有真理必有體驗!更加強慕道者的堅定信心;初信徒的禱告祈求體驗
九、這樣同時間的安排分開聚會:1.是按時分糧2.是可以系統認識基本道理3.可以互動信仰疑難4.可以見證分享5.可以讓他們不會大會堂聚會,等一下又要在上課聚會吸收不了6.一起聚會結束後,可以和信徒之間彼此互動團契交流與認識的時間和機會。
十、在這忙碌的社會家庭,若是慕道者和初信徒非全家信主,他有孩子,有太太或妻子或長輩在家,這樣一直逗留在教會這麼久的時間,除了學習太多,消化不了之外,恐怕他的家人會對他與教會的不滿,甚至會不敢再來慕到了,或甚至影響到她家的家庭生活正常作息。
十一、信仰造就是細水長流的,非揠苗助長,只要有心要造就慕道者與養成初信徒,相信這樣做,就會有更多的講員長執傳道協助我們講道,我們主領者與受教者都同得屬靈生命成長的福氣。
十二、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19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20 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21 只因心裡沒有根,
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22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23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太十三18-23)。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15 (天上地上的各(註:或作)家,都是從他得名。)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
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4-19)。
十三.若要索取這些影音文宣品教材,請洽宣道處同工徐毓燮弟兄,04-22436960分機1225
       歡迎索取;自由奉獻
        (陳錦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