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少特班和學靈會的感想

少特班和學靈會的感想

PS:(轉貼一位教員的來信)
哈利路亞,XX平安:
我想辦法將我上回跟您提過的就是有同靈在plurk上討論中南區少特班和學靈會的感想
 copy下來了

看來真的是大家都有相似的感覺
而我們的確應該一 起努力
一起為下一代提供更有品質的學靈會了,
對不?

幾位同靈在plurk上討論的內容: (已去掉名字與教會名稱)

期待 希望鄭爺爺看得到--暑期中南區的少特班不是只有作弄學員或是拿學員當出氣筒而已!!!

是啊,鼓勵孩子參加,但也期待孩子真能得到造就,否則,還不如不參加,不是嗎?

這是今天有一位高中生教員跟我聊完後,個人的感想...

.............

輔導員的訓練非常重要

連高中生都看不下去!!!那現在的大專輔導員...在做什麼呢????????????

歹勢!說話很直...我應該是會得罪很多人!

學員不願意參與必然有他的原因,真的需要好好去瞭解、傾聽。

高中生去擔任輔導員...說實在是早了些...
不過...想想...還是應該提出檢討

全盤的檢視

不只是對輔導員

鄭大哥可能沒有大專的支援...或是離大專太遙遠...所以人力難覓...就像生命體驗營一樣...

輔導員本身的心態很重要....

現在主內學生的養成...都延後好幾年了...以前XX教會的兒教組...班負責幾乎都是高中生...

但有些是可以當場調整的,應該就要馬上處理

現在大環境的影響....他們信仰的吸收真的被很多雜七雜八的稀釋了很多

否則在學員身上留下陰影,日後對同樣的活動難免有抗拒的預設立場...更難挽回

我要禁嘴了...不然我的眼光又要偏了...

我也要閉嘴了...已經很黑了!!!

....唉真是....

學員親耳聽到輔導員在討論要怎麼""學員.....這種情形,我真是是感到非常的無言....

直接反映給鄭頭頭...

我正有此打算...

這樣最直接...

轉到頭暈的陀螺說 

其實我一直有疑問的是...除了輔導員以外,不是還有傳道&班務人員&負責人......難道都沒感覺?還是???

這些輔導員都是主內的孩子嗎??

...現在聚集學員容易...提供輔導難阿

是的....

也會反應給我們的教育股負責知道....

繼續打頭 

我覺得是驕傲的心態作祟...我以前就曾感覺過有較資深的輔導員,還會對新來的輔導員用不客氣的口氣訓斥
不過不是在學靈會....

說真的學靈會的成效...TJC要檢討一下了....

沒帶過少特...不過...有聽過這樣的狀況

去年立立參加高二班,輔導員是大二生........""一字!!狀況不贅述,只希望品質能嚴格把關,而不是呼朋引伴,來者不拒 

班務人員其實也要思考為何要辦學靈會...只是完成一年一度的大拜拜還是有真的牧者的胸懷... 

很多孩子不聚會不聽道理,很難期待他們的表現 

是輔導員素質每下愈況的根本原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