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歸仁教會 盧昆德弟兄 見證

         100.4.17于灣橋教會見證  17˙394
    現今是混亂的世代,有許多人發現世界變了,事業遭受挫折,家庭產生問題,失業或者是前途茫茫,卻不知道往哪裡尋找自我,我是誰,向人問或是怎樣的努力尋找著,但總是在不對的地方來尋找自我,我們有太多的人心裡想要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真正價值,但有太多的人為了掩飾對自己身份的認同,而忽略了自尊的真正基礎,不斷的尋求,卻永遠失望。請打開約伯記2813-15-18
13-智慧的價值無人能知,在活人之地無處可尋。
15-智慧非用黃金可得,也不能平白銀為它的價值。
18-珊瑚,水晶都不足論,智慧的價值勝過珍珠,或作紅寶石。
    在我有記憶的這幾十年中,這種追求不斷的在我們的社會活動中,人們不斷的將焦點都調整在自己,自己,自己,眼中只有自己,我們變得那麼的自私,這並不是只有我有這種看法,有許多專家學者都有共同的看法,稱這個世代為自我陶醉的世代,就是我們最近常聽到的自我感覺良好的世代,在希臘神話中有位英俊的年輕人名叫希塞斯,他看著水面,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得出神入迷,虛榮和驕傲使他無法愛任何人,他全神貫注研究自己,為何世上有這等美好又俊美的人,最後他鬱卒而死。
    我們看當今的社會,一直在重演著痛苦悲慘的故事,我們都太熱衷於自我的感覺,以致這個世代在自我的主義中淪亡,使我們沉淪在自己的倒影之中,可笑的是現今的社會我們絕對不可能,從自私自利中找到真正的自我,或是我們所追求的自我價值。
    在自我肯定的路上,將帶領我們離開那傳說中的西塞斯水池的,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耶和華我們的  神為了那跟隨祂的子民,定了兩條偉大的誡命,第一要愛  神,第二要愛人如己,不管在任何的時空背景之下,我們都無法送給別人我們不曾擁有的,一個人若被自己自私的愛所佔據,就沒有了愛可以來愛別人,現在起我們要在自我的學習中抬起頭來邁開自己的腳步,張開我們的眼睛,丟棄那受賞識的追求,拋下自我,忘掉我們那將成為毀壞的身子,讓自己放鬆的到  神的懷抱裡,如果你靠的是職業,長相,身分,地位成為自我價值感的來源,結果當你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將會覺得你活的並不健康,也不快樂,你將會獨自一個人,孤單的老死,那你的人生將變得毫無意義,在人生的舞台上,有人擅長扮演主角,但也要有人扮演跑龍套的腳色,想當主角的人,不嫌棄從跑龍套中的所有學習,磨練自己,但如果你的目標決定你一輩子都要跑龍套,只要你盡心盡意扮演好你的腳色,絕對不要看輕自己,因為一場戲沒有全部的人都是主角的,就算你所扮演的是一個小丑的角色,也當盡心盡力把你的角色扮演好,因為一場戲的可看性有時候並非只有主角,而是其中的甘草人物,我們不要太看重自己,但也不要太輕看自己,我們必須要有接納自己的能力,獻上我們所擁有的,並將我們所有的一切交託給  神,將自己全然的交託給  神,並不是說甚麼事都不用作,在家裡等待  神的賞賜,而是我們在全然交託  神之後,更應當盡本分,從我們的經驗中去明白  神真正的旨意,我寧可自己所有的都是  神的安排,也不要預先為自己下定義,不管我們覺得自己如何,都應該明白那都有  神美好的旨意。
    現在說小弟信主的過程,話說民國78年,小弟因年紀輕作生意因經營不善負債累累,因為生活困頓擺路邊攤,討生活,遇到了歸仁教會的趙偉光弟兄,現在已經按立執事,他向小弟見證主耶穌得救的福音,當時的我完全沒有信仰,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渡過一切難關,當時我負債將近八百萬,我想如果主耶穌能替我還債務,我就去信耶穌,我心裡暗暗的笑,我是能分辨是非的人,絕對不會因信耶穌就能為我銀行利息解套,當時的銀行利息將近九萬。過了十三個月路邊攤無法擺了,因為罰單被開了五十幾萬,我是個守法的人,我跑到警察局自首,說我無法拿出這些錢來繳罰單,拜託警察將我關起來,但是如果天氣好要放我出去賺錢養家,警察笑到不行,他們安慰我說,那些罰單是地方政府的收入,不是違章,只是違規,所以半年之後沒繳就自動取消。我們夫妻靠著自己開了麵攤,每天營業18小時,三年之後把所有的債都還清了,那時我更相信自己有能力面對所有的難題。這期間這位趙執事每個星期都會有兩至三天的到麵攤來捧場,順便傳那神國得救的福音,我心裡還是暗笑他,他頭腦不好,信耶穌不如信我。民國84年,我已經有六百萬的積蓄,轉投資現在的佳元科技,生產自動門,生意興隆,到了91年趙執事還是以無比的耐心向小弟傳福音訴說  神的恩典。那時我因工安意外,傷了右眼,當我們人的眼睛一隻由正常變為弱視,你的平衡感就會失去,你要用很長的時間來適應,當時的我,好像酒醉的人每天會無緣無故的跌倒,或是走在人行道上會忽然走向車道,那是很危險的事,還好有我的前妻吳金霞姐妹每天牽著我的手,因為整個公司的運作,跑業務送貨,跑工地收帳款,這樣走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當我恢復正常沒幾個月,在一天早晨六點,她忽然昏倒,送到醫院急診室,檢查結果是內出血,緊急送開刀房,開刀過程發現是肝腫瘤破裂,經過將近三十小時的開刀過程,總算撿回一條命,但是出開刀房進病房時醫生來巡房,小弟問醫生手術後要怎樣治療,醫生很明白的告訴小弟,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她的存活期不會超過十五天,醫療群已經盡了全力了。當人生面對生命的重要關頭,真的不知道如何取捨與面對,她是我生命的另一半,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趙執事的見證,也就是主耶穌在我心裡埋下了那顆信仰的種子發芽了,聖經上說人的盡頭就是  神的起頭,小弟打了電話向趙執事求問說要如何禱告,如何向  神祈求,他這樣的告訴我,只要你用心的禱告,你將會體會  神的大能,當人無能為力的時候,我也只能有姑且一試,就算沒有功效,最壞也只有這樣不可能再壞了。
    小弟的人生經歷,幼年時家境不好,家中的弟兄姐妹五人,在困苦中長大的孩子總是比較會珍惜感情,就好比你在困苦犯難中祈求主恩,而得到主耶穌的眷顧與保守,你體會  神與你同在的感覺,是那麼有震撼力,內人在病房時全身插滿了救命的導管,開刀的傷口總共有45公分,那肯定是會很痛,她整天整夜都在喊痛,可是當我跪在病床邊禱告時,她竟然睡著了,但是人總是會累,當我累到趴在病床上睡著時她就會醒過來,還會要求我為她禱告,因為當我禱告時她的痛就會得到紓解,感覺上比較不會那麼痛,記得住院到了第十天,我趴在病床睡著了,醫生來巡房,叫護士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問我說病人呢?當時我的直覺上認為難道已經死了嗎?就在同時她竟然在洗手間說我在這裡,醫生和護理人員都嚇了一跳,怎麼有可能呢?醫生告訴我說你的禱告是有功效的,所以醫生馬上又安排隔天的開刀房,本來是消極的治療方法,改變為積極的治療,又進了開刀房做了栓塞手術,到了第二十四天,她竟然是走著出院,醫生親口對我說,你們的  神比我做醫生的還厲害,因為這個溫醫師是奇美肝膽腫瘤的權威,他的判斷總是那麼的準確,以他的經驗判斷十五天,絕對不會超過二十天,這時讓我想起我們的存活都掌握在  神的手中。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中總是會有些不如意,困苦患難,更進一步就如小弟一樣面對生命時,我想人總會惶恐不安,甚至會有世界末日將到的感覺,小弟信主之後的體會,世上所有的事都有一體兩面的,好比雨過天晴之後,同時有兩個人向窗外看,有一個看到的事滿地泥寧,而另一個卻看到滿天星斗。信主之後我對所有的事都會有正面的思考,不要以為困苦患難之中,就沒有  神的保守與看顧,我們如果心中有  神,  神必與我們同在,有  神同在的人心中沒有恐懼,所以在困苦患難中有有平安。原來活在病痛,孤單,寂寞之中,  神也應許了豐富,多彩更應許了喜樂,所以我們理當享受  神的愛以及每一天的陽光,小弟都把自己的每一天當作是我的最後一天,讓每一天,每一次的經驗,小弟都有得到生命重新來過的喜悅,小弟因有  神同在,所以我對生命更加珍惜,熱愛自己的生命,相信主耶穌必定應許我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小弟最近研發一部機器,遇到了瓶頸百思不得其解,每天就去釣魚,整整有五個月的時間,在釣魚的過程中,我想到了解決的辦法,更想到了我的信仰,我們的信仰就好比釣魚,要怎樣釣到魚,要有釣竿,魚線,釣勾,配重鉛片,浮標,魚餌,每樣都不可缺,還要有耐心,專心,我們的信仰也是這樣,要面面俱到,要每天讀經,禱告,親近  神,要忘記背後,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但是也要時常往後看,我們以前為何失敗,我們要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努力面前朝著目標前進,只要你心中有  神,  神必與你同在,常常讀經會讓你更有智慧,來面對你的未來,  神是公義的  神,  神不會看人的身分地位貧富貴賤。只要你有信心倚靠  神,  神必定會賞賜你最好的,但這賞賜不一定是你我認為最棒的,但那將會是對你我最有利的。  神創造的每一個生命,都會有所缺陷,你不去想它,不去理會它,可是它會隨時隨地的跟著你,也許有些人會有不甘心,但主耶穌要我們放寬心情的接受,因為只要我們用心的體會這生命的缺口,小弟體會  神在我心中打了這個缺口,是主耶穌要我把生命的體驗分享給大家,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幸福。小弟的遭遇,好必聖經上所提醒我的,我的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我,要學謙卑、憐憫。
    信仰的建立,小弟並非為了信才去理解,是因我已經體驗  神才信的。  神的國存在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們的將來(我是說在未來沒有了呼吸以後)沒有人知道,但主耶穌知道,有了主耶穌可以倚靠,當你面對生命的時候,你會更有智慧,話又說回來,953月初我前妻又住院檢查和做化療,她很平靜的告訴我,如果她的生命中沒有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因醫生又告訴我們她的病情又惡化了,腫瘤增生太快了,醫生建議我們用標靶治療,這種藥對腫瘤的增生有很大的功效,但是有副作用,可能會引起嚴重的內出血,中風、和吐血等等的高風險,因為病情已經沒有時間考慮,感謝主耶穌讓我們有勇氣和智慧來面對生命的難題,在世人眼中所有的難題,大部分的人都以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但是當你用自己的經驗和方法來解答問題時,往往都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答案。很重要的是當你面對生命時有沒有禱告思想神的話語。是不是確定  神住在我們心裡。人並非單靠理智就可以得到從  神而來的智慧,認識主耶穌,是要我們從有限的生命,邁向那永生  神的國。那是要自我超越的,傳道書五章20節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許他的心使他喜樂。這經節告訴我們活著的時候很重要,要活在當下就是在地如天,但當我們離世時你的靈魂得救更重要,當然我們的靈魂能不能得救那就是我們已經盡了本分,之後的事就是  神的權限,我們不必操心,我們要活得自在快樂,享受在主耶穌的恩典之下那無所懼怕的過日,那才叫真正的幸福。
    在人生的旅途中會有許多不可避免的患難和遺憾。我們要怎樣的面對呢?俗語說: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它不一定是最難過,孤單不一定是不幸,得到的不一定是永遠的,失去的不一定不會再來,轉身不一定是軟弱,你可以找個理由難過,也必定能找個理由快樂。在聖經上小弟得到的感動是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倚靠主耶穌的得到喜樂。
    99年秋季靈恩佈道會,前兩天因為胃很不舒服,就到大醫院照胃鏡檢查,檢查結果是胃發炎,拿了藥回家,認為沒事了,但回到家就開始發燒,隔天到小診所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發燒吃兩天要就沒事了。把藥吃了燒真的退了,佈道會第二天還能上台獻詩,會後還泡茶聊天,但是到了半夜凌晨三點,又發高燒,那種發燒的感覺很不一樣,我叫醒現任的太太容齡說:我們趕快去大醫院掛急診,在急診間住了三天,每天護士都來抽血檢查,醫生們也好像很緊張,在急診室的那三天就好像要去見主耶穌的感覺。那時的我又體會身邊有個伴也是主耶穌的恩典,既然是  神的恩典是那麼的無所不在,住進病房時醫生每天都很緊張,因為他們發現是照胃鏡時所引起的感染,引發敗血症,有生命危險,剛才小弟有提到我把我的每一天都當作我的最後一天來享受神的恩典。因為是佈道會期間,所以全教會都知道我的病情,感謝所有的弟兄姐妹的代禱,更感謝主耶穌,讓我在住院當中雖然有生命危險,但我好像沒事一般,在住院的期間我的行動自如,我拿著點滴架和容齡去訪問一位慕道者。這個慕道者是趙執事的大姨丈,我也都叫他大姨丈,感謝  神這次的靈恩佈道會他已經在和順教會受洗,成為主內的弟兄。感謝  神那也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樂。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個經節,馬太福音十六章25-26
2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神要給你的就是你的,神不給你的就是你勉強得到,最後  神也必收回。包括我們的生命。信耶穌得真喜樂,那是我賺到的,沒有絲毫的花費,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