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言語上的過失,蒙主管教

言語上的過失,蒙主管教

蒙恩者:阮錢杉,1937年受浸歸主,屬真耶穌教會溪湖教會。

小弟因切慕真道而受浸歸主名下,蒙主選召後,曾在日據時代將真道傳給台東縣美和的山地同胞,為現今東部山地教會的開始。信主迄今50餘年,深感主恩數算不盡,難以報答。最近,因自己言語上的過失,蒙主管教,使我從迷失中回轉,悔改己過,從新靠主行走天國的道路。

1987
411日,我到伸港教會領會,第2天,因溪湖教會有位弟兄離世我想趕回去看看,便在早上7點從伸港教會出發。由於當時下了小雨,我走在路上,不久,便感覺有大風將我推倒,我站起來後又再仆倒;繼續走到十字路口,又感覺有大風吹來,我再次被推倒在地,斷了4顆牙齒,滿口都是血,嘴唇也受了傷。我稍微止血後,步行到水尾的彰化客運站,乘車到彰化,再轉員林客運到溪湖下車後,從教會騎自行車回家。在水尾站時,因有本會的學生看到我受傷,滿口是血,而通知教會負責人,負責人就打電話到家裏,而我那時還未回到家中。到了家中,教會負責人及弟兄姊妹都來為我禱告。那時,我還很清醒,說話一切都很正常。我的孫媳婦說,我能一路平安到家,都是主耶穌的眷顧帶領

14
日上午,喪禮完畢後,教會同靈、傳道者都來看我。到了下午,我的傷勢突然發作,昏迷不醒,家人就將我送到埤頭鄉的英仁醫院。15日,因腦部傷勢嚴重,昏迷不醒,英仁醫院的醫生無法診斷病情,經親朋及教會負責人商討後,漏夜用救護車送到二林南光綜合醫院作腦部斷層掃描,才知道是腦部血管出血,大腦整個偏移原位數分(掃描底片存於家中),醫師認為需要剖腦清除污血,才有可能完好,否則後果難言。在二林作完斷層掃描後回英仁醫院住院,情況依然沒有好轉,反而加重,家人也準備了後事的衣裳用品,許多去看望的人都認為沒指望了。

自返回英仁醫院後半個月內,我都是時醒時昏迷,醒的時間極少,昏迷的時間多;全身無力,連大小便都得兒女服侍,吃飯也要別人幫忙。在醫院住了16天,我終於比較清醒了,經思索後才明白,這場災禍是因主愛我而管教我,遂在禱告中向主悔改過失,求主赦罪。住院的第22天,出院回家休養,當時骨瘦如柴,連半斤的東西都提不起來。經過約2個月的休養禱告及藥物治療,主使我全部復原,也能騎自行車到處走及到教會參加聚會,一如往常的健壯。這事使鄰居們感到十分驚奇;試想;一個已準備入木的人,竟然還能從接近死亡或成為植物人的絕境中回轉,若非主耶穌的憐憫和大恩典,那有可能?主恩浩大,在此謹將蒙恩經過見證出來,報答主恩。也盼望諸位弟兄姊妹在言語上要謹慎,在行為上勿自誇,凡事以榮耀神為主旨,才能利人益己。

(摘自真耶穌教會台灣傳教七十週年紀念叢書《蒙恩見證集6》,棕樹出版社發行)http://www.joy.org.tw/goodnews.asp?num=10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