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治牙周病的簡單妙方

治牙周病的簡單妙方


牙周病會引發心臟病、糖尿病及其他心血管病,請注意!
在美國很多醫藥研究証明,微細菌從牙周病人的牙周那裏開始進入血管,而再傳入心臟和其他器官。如果血管的內壁有發炎,血凝結塊可以長成而堵塞了血管,造成了心臟病。
哥倫比亞大學的牙科醫藥學院與及Aetna保險公司聯合做了一個研究。在Aetna保險公司的醫藥保險之十四萬五千人中曾有糖尿病,長期血管發炎和心臟病。雖然他們有這些疾病,但是他們曾經看過牙醫,醫好了他們的牙周病,因此他們的醫藥費較其他沒有看過牙醫的病人為少。
換句話來說,如果牙周病已經被控制好,糖尿病,血管炎和心臟病會減少。在2000年,美國政府公共衛生局前局長(Surgeon General) David Satcher 說,在老年人與小孩中,牙周病是一個無聲的流行病。
看了上面醫藥研究的發現和警告,我 就請教我的牙醫如何處理牙周病。
他的提議是每天早晚用鹽水漱口。
所以兩年來我都用鹽水漱口二,三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洗去口裏的鹽,每天早晚各一次。兩年來我也再沒有牙周病了。這是一個簡單而且便宜的方法來預防一個複雜的疾病。何不一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