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主大愛臨我,何其美!~甘梅燕見證

主大愛臨我,何其美!
我叫甘梅燕,現屬:「真耶穌教會埔里教會」。茲將我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做見證分享給大家,榮耀主的聖名。
有哥哥及二位姊姊的我,從小父親使用暴力的管教方式,非打即駡、拳腳相向,對待母親也一樣。家中沒有愛與溫暖,面對家庭暴力,雖不甘示弱,卻全身傷痕,許多事明知故犯,父母的干涉與限制愈多,就越故意唱反調。生活中種種的不滿,對生命感到厭倦只覺得沒有人愛我!說謊、偷錢、打架……等叛逆行為是為引起大家注意。高中一年級的生日,與哥哥有嚴重衝突,叫旁邊的二姊幫忙打電話向朋友求救,告知要帶『傢伙』來支援。此話一出,他的出手更兇狠,要把我從二樓往下丟,拼命逃出家門,溜冰場、朋友家遊蕩,以為母親會為我評理出氣,但她卻沒有訓斥哥哥的『暴行』,就決定負氣離家出走,受傷的身心讓我不想活了。還好!大姊尋找到我,帶我回她的宿舍(她是1986年在真耶穌教會接受信仰)。睡前大姊播放教會的詩歌並不多說什麼,聽著聽著就平靜地安然入睡。姊姊相信「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且一直為我禱告,每逢周六大姊接我到教會聚會。有次到教會看了小娃娃一眼,小娃娃竟嚇得大哭,有位姊妹說我當時看起來像大姊頭。
記得當時聚會時聽不懂講什麼,只是喜歡聽詩歌。首度受到大家關心,反而感覺害怕,覺得自己很不好、自卑,所以每次聚會完就急忙想走,但還是會跟著姊姊去教會,因為姊姊很關心我。
在慕道期間仍愛和朋友四處玩,有次相約去阿里山看日出,一路上飆車、結果出了車禍。神的憐憫,沒戴安全帽的情形下,只有右手嚴重擦傷,留下一個愛的記號。神藉著這件事提醒我不要再放蕩了,回來吧!因此在禱告中,神漸漸開啟我的心,回想以前所作所為,我好痛苦、後悔,求神原諒我,否則我就沒機會了。神垂聽我禱告,我開始有聖靈的感動。高三那年參加「學生靈恩會」,第三天禱告會中舌頭捲動、身體振動,會後傳道宣佈我得到聖靈。主愛我、接納我,自此個性上有很大的轉變,懂得分辨對錯,清楚祂愛我,並賜聖靈,豈能再做錯事呢?有聖靈同在後,聽道理較易明白,傳道者問我是否願意接受洗禮成為主的兒女,我跟傳道說:「等我有體驗再受洗。」(81年元月間開始體驗神。)有次因持續高燒不退,住進大醫院檢查,我跟姊姊吵著要洗禮,姊姊打電話請傳道來;怕來不及沒機會‧傳道對我說:「梅燕,妳要禱告,我們等一會兒會到醫院的禱告室幫妳禱告」,之後燒就退。醫院檢查出是「全身紅班性狼瘡」。也許遺傳、壓力或太累所造成,通常發病18~45歲以女居多,醫學尚無法完全治癒,只能以類固醇控制。剛開始不知道病的嚴重性‧早晨醒來刷牙時發現手指關節疼痛到無法忍受,才知事態嚴重,這疾病會侵犯許多器官併發冠狀動脈病變、肺積水、腎竭、青光眼……,有些會併發類風濕性關節炎,嚴重甚至終生坐輪椅!我的人生才剛開始呢……
但凡事有神的美意,雖然失去健康但卻得到更多。
信仰得自由:這病在未信主的認知是因為父母前世做不好,所以子女才生這種病,所以爸爸讓我選擇。也讓我信仰沒有受到逼迫。
得到我要的愛:我是一個愛幻想的人,常幻想我家很有錢,爸爸很疼我,每天開車送我去上學,但生病後第一次回學校上學;爸爸真的開車送我去上學,坐在車上心裏很感動的跟神說:你都知道要什麼,原來我以前的叛逆行為是渴望得到愛。
改變我自私的個性:以前只要求別人要先愛我,生病時週遭的同學、家人好像很怕失去我,非常的關心我,教會的弟兄姊妹不管認識不認識一直持續為我代禱,我真的好感動!我告訴自己要成為付出關心,帶給別人快樂的人。
所以我在81411受禮,正式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所有的重擔皆脫落,神愛我,我是新造的人,也體驗到“義人的代禱是有功效的”。我的病一直到大同教會一位媽媽勉勵我們姊妹要同心每天為這個病禱告,很感謝神!當我們照著行就體驗到病開始好轉,又看到教會中有相同病得醫治的見證更加添了信心,她們的症狀這麼嚴重,神都能讓她們好,當然神也會讓我好。身體越來越好,我開始想!神這麼愛我,我能為神做什麼?“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八章12)“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章9)神賞賜健康的身體,應為主所用,在聖工上體驗到“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倚靠神靈方能成事。”(亞四章6)
8410月信仰陷入低潮時,病症又二度復發沒辦法工作,開始埋怨為什麼讓我病好了,又讓我再度復發呢?人在軟弱中無法完全體會神的旨意,神藉著“親身體驗”加添信心。
841111在點燃快速爐時,因瓦斯外洩造成瞬間著火而被燒傷的很嚴重‧但隔天耳中卻聽到讚美詩166首“主要將我隱藏起來,我就安全不受傷害,將我隱藏祂蔭庇下,我就安全不受害”。很奇妙的因前一晚傳道及弟兄姊妹代禱,我的傷口在隔天不見了,四天後也完全好了,使我體驗到忽然來的危險神都保護、醫治我,那我的病神也可以讓我好。同月的25日我的父親發生車禍,那時在加護病房禱告,我跟神說:你不是說“你若信,你和你全家必然得救”。我信!求你讓爸爸活著!不管變植物人也好,活著就有機會,但神的意思卻是如此,隔天就宣佈不治,當時我好難過。父親才開始疼我,卻在這時候走了。所以我放棄了治療整天只躺在床上,有天姊夫問我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妳只剩下一天可活”,那妳要如何?這時我就思考!如果只剩下一天可活,不可浪費生命,所以又振作起來。有次唱詩時注意到詩歌內的詩句“祂將收去的東西,祂以自己來代替”。唱完後使我的心得安慰。雖然沒爸爸,但我還有天父愛我。凡事有神的美意,因為我再度病發,無法工作搬回家住才能和爸爸相處美好的一個月時間。享受最後的父愛。之後神更祝福我,有健康穩定的工作,更有時間參與教會聖工,也有機會加入社會關懷工作,過得喜樂又有意義的生活。
在教會常看到很多夫妻感情很好,心裏好羨慕,結婚對我而言是不可能,因為父母的婚姻沒有愛、不幸福、以及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只能羨慕。直到87年間覺得軟弱、很累很想有個家,有依靠,感謝神,我的另一半也鼓起勇氣,透過姊夫介紹,我當時問了一個問題,我現在很好,不代表我以後也一直好,萬一以後我不好,你還願意照顧我嗎?他當時沒有回答,之後他上網路查有關我生病的資料,之後回答我,他願意。他的舉動讓我很感動!是真心的、是神所安排的。在交往時雖個性、想法、關念有很大的不同,就在同心禱告及神的帶領下,漸漸的改變我們,感謝主!蒙神安排在871122我們結婚了,婚禮上的祝福、生出敬虔的後代也實現了。89424日寶貝女兒“何其美”平安健康出生,有位大姊得知我要結婚了,高興的說:“這是神的恩典”,聽到我當媽媽了說:“這是神蹟”。
結婚至今已11年多了,這個有神滿滿的愛,還有疼愛我的公公、婆婆,他們把我當作女兒,還有很多愛我的家人,謝謝你們愛我,也感謝神讓我有機會愛你們,教會中許多弟兄姊妹愛心代禱的雙手,因為有神,有你們,我才能一直活得健康、喜樂、幸福!
一路上有神同在,一樣會經歷許多考驗,但我有神可依靠,只要有單純的信心,不管任何事,神必垂聽、帶領,可以喜樂得勝,我從一無所有到樣樣都有,福杯滿溢,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天上的真神。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