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神在哪裡? - 聖靈領我尋找祂 -許國鈺見證

神在哪裡?
- 聖靈領我尋找祂 -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我叫許國鈺,1972年生,是一名職業畫家,旅法七年,在2002820日回台,20021012日受洗,現在是真耶穌教會松山教會的信徒。我要見證我12年尋找神的過程:

  18歲的那一年,我正在準備考大學美術系,那時幾乎每一天都是在南陽街度過,心中所思所想只有考大學,並沒有想到信仰的事,家中沒有基督徒,也沒有人向我傳福音,對基督教信仰非常的陌生。

  有一天,我就和平時一樣,走在南陽街附近的路上,突然有一股力量臨到我,把我帶著走。於是我就順著那股力量走進了一家在南陽街上的基督教書店(我是第一次進這家書店),進去之後直接上了二樓,上了二樓後又直接走到一排書架前,並隨手拿起了一本書,此時我並沒有去探究我拿下的是什麼書,就立刻將書本翻開,也還沒讀當中的一語半字,眼淚立刻奪框而出。這時我感到有個人用他的雙臂環抱住我,並且將我提昇離地,我一直往上昇,一直到了置身於浩瀚的宇宙當中,宇宙是一望無際的黑暗,這黑暗非但不會讓我害怕,反讓我感到無限的偉大。我轉眼一看,看到了好美的藍色地球,並且有陸地、海洋與白雲,十分清晰;此時,我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不要哭,不要怕,繼續走妳的路,我愛妳。」從沒有聽過這樣溫柔、廣大、似乎可以包容萬物的聲音,我大大地被安慰了,眼淚止住了,心中無限舒暢。我闔上書才看到原來是一本聖經,當然我想要找出來:是誰用那樣偉大、溫柔地聲音和我說話?於是,我要求一個畫室裏正在慕道的男孩子帶我去教會,結果,他並沒有帶我去教會,而是帶我去南陽街的學生團契。

  我在那個團契裏非常失望,因為雖然他們手上拿的是聖經,但是他們所談的神卻不是我遇見的那位神。雖然那時我並不懂得聖經的道理,但是在書店裏,那幾分鐘的深刻經歷,卻讓我明白了祂是一位什麼樣的神-我是從靈裏直接認識了神,我也確信,如果我再遇見祂,我一定能馬上認出祂。

  之後,我又進出了一些教會,但最後總是失望的離開。後來,我到了新莊敬拜中心,我仍然覺得:「他們說的神怎麼和我的神不是同一個?」但是這一次我想:「……聖經裡面說不可驕傲,我還是留下來好好的聽聽牧師講道吧。」於是之後約有半年的時間,我每天上午八、九點就到教會,到晚上九、十點才離開。但是我在這裡非但沒有找到神,反而讓我在信仰上跌得很重。他們對道理上許多不完全或前後矛盾的解釋,讓我在信仰上產生懷疑,並且所生的懷疑完全無法得到解答。於是我漸漸不信任教會,不願意去教會了,因為我找不到我的神。
  
  我在敬拜中心維持聚會約有兩、三年的時間,在那裡產生的信仰疑問重點如下:

1)十誡的第四誡說要守安息日,新約中也不斷的提到安息日,那麼安息日到底是什麼?要如何守安息日?我們每個星期日做的主日崇拜是安息日嗎?如果是,那為什麼不像聖經上所記的說「守安息日」,而要說「做主日崇拜」;如果不是,那聖經哪裡提到了不用守安息日,而改作主日崇拜呢?

2)使徒行傳第二、八、十及十九章中,明明記載著,受洗和受聖靈是兩件事,尤其是使徒行傳十九章1~7節,記載的非常清楚,為何牧師總是說,相信時就有聖靈了?若是如此,保羅又何必問:「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

3)福音書中關於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故事;牧師解釋說,主耶穌是要我們彼此服事,這樣解釋雖然我能夠接受,但是,主耶穌在彼得拒絕洗腳後,說:「我若不洗你的腳,你就與我無分了。」彼得聞言緊張得要求主耶穌把他的全身都洗乾淨。那時,覺得主耶穌的那句「無分了」的話說得好重,而且從彼得緊張的程度來看,我在想:「主耶穌說『無分了』,到底是指跟什麼無分了呢?」

4)那時,很多人看我聚會很勤,查考聖經很認真,就叫我趕快受洗。我就問:「為什麼要受洗?」有人回答我說:「既然相信了,就要把我們的信仰表明出來。」那時我立刻就否定了這個答案,因為我知道在祂的愛臨到我的那一刻,我立刻信了祂,祂是神,也一定知道,祂不須要我表明給祂看;而信仰是我與神之間的事,與他人無關,我更不須要表明給別人看。於是,我又問了其他人同樣的問題,另有人回答我說:「那就像男女交往,到了一定程度之後,當然就要結婚,就好像結婚證書一樣。」這真是個荒謬至極的答案,那時我真是覺得我的神受到汙辱,因為我所認識的那個神是創造宇宙萬物、永恆不變的獨一真神,人的想法與否定對神的絕對與真實性並不會有絲毫的影響,並且聖經告訴我們:是神揀選了我們,並不是我們揀選了神。為什麼我所認識的那一位至高至大的神,在他們的口中竟成為那麼表面,那麼形式化的宗教!?那意思是不是我們也該和佛、道交往看看,再看看適不適合和耶穌結婚?

  於是我離開了教會,也停止了在各教會間尋找我的神。因為五年的尋找下來,我對教會只有失望,並且我此時認定了:教會裡沒有真理、沒有神!因為所謂的真理乃是永恆不變的、也不會隨著時間、空間改變的道理,
能讓我一輩子緊緊抓住,不會讓我有一天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的道理,但是為何光是一個受洗的問題,就有那麼多的答案?

  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學畢業了,大學畢業後,我就直接到法國留學去了。出國後,我一點都不想去找教會,因為我一點都不信任教會,我在教會並沒有找到神,而且我在其他教會所遭受到的信仰挫折和信仰問題,讓我無所適從,找不到出路,所以我開始照著自己的聰明好惡而行,將神擺在一邊,不再禱告、思念神,於是我一再犯錯,一點一滴地,慢慢地,我離棄了神,我終於完全地陷在世俗的痛苦之中了。
       
  我從1997年開始有了憂鬱症的症狀出現,1999年我生命中第一個山崩地裂的打擊臨到我,我徹底崩潰,那時我的憂鬱症變成了重度憂鬱症,我害怕見到日光,每次看到太陽,就好像有一把刀刺到胸口上,所以每天都把窗簾拉上,關在屋子裏,這時才想到要跟神禱告,但我感受到神對我這幾年的所作所為非常生氣,所以祂掩面不顧我,儘管如此,無助的我還是只能禱告。有一天我又徹夜不眠地禱告,禱告到安穩地睡著了。早上醒來時,竟很想去拉開窗簾,就在拉開窗簾,陽光射進來的那一刻,我終於又聽到神用非常微弱的聲音跟我說:「繼續走妳的路,我愛妳。」我又再度聽到神的聲音,這個聲音讓我那時候有力量,走出公寓,面對陽光,試著重新生活;我也再度確信,我18歲遇到的那個神是確實可信的,他真的存在,祂也一直在看顧我,只是我還沒找到祂。

  但是我不知道我該走的路在哪裡,我只能摸索,跌跌撞撞,我開始每日讀經,因為我18歲的時候,神帶領我去翻聖經,所以我想所有神的奧秘都在這本聖經裏。雖然看不懂,但是我還是堅持地把聖經讀完了,我也沒有想要去找教會,因為過去在教會的經驗,讓我覺得教會不能在真理上給我解答。

  在那一次微弱的聲音之後,我跌跌撞撞的走著,也不再能感受到聖靈。而人真是非常的軟弱,靠自己的力量無法脫離世俗帶來的痛苦困境,人原來真的只是個人,人在罪惡的權柄之下什麼都不是,而罪的工價乃是死。於是我在2001年終於開始嘗到了靈魂的死味了。

  我在20016月從法國的學校畢業,1011月的時候就在法國分別得了兩個繪畫大獎,很快地就有畫廊跟收藏家與我接觸,在事業上可說是非常地順利。但是在接受訪問和上台領獎時,我心中卻非常悲傷、痛苦,非常想哭,這時我才發現我生命的景況已經到了非常不堪的地步了。我終於了解到,我不是我生命的主宰者,我甚至連我的嘴巴與心都無法控制。

  我明白自己的景況,但是我卻無力救我自己,我所得到的屬世的榮耀,竟然讓我的重度憂鬱症轉變成躁鬱症了,我越來越明白我對自己是無能為力了,我無法讓我自己不要生氣、不要沮喪,也無法讓我自己快樂起來,我感到我是往黑暗的無底深淵垂直掉落了。

  所以,我在2002年約6、7月份的時候,我對我18歲碰到的神,做了2個禱告:

「主啊,我知道你對我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的生氣,但是我非常軟弱,我無力救我自己,也無力改變現狀,主啊,若現在的我真的惹你發怒,求你憐憫我,救我,因為我無能為力,所以請你親自做工,把我從這樣的綑綁中救拔出來,並且求主你所做的工,是讓我選擇的餘地也沒有,思考的餘地也沒有,我只能照著主的意思做。」其實,當時做這個禱告的時候,我有點害怕,因為主若照我的禱告成全,我將失去一切,但是當時我衡量我心中所受的磨難,與失去一切的痛苦之間的輕重,我還是做了這個禱告。     

「主啊,求你親自帶領我回到你面前,像我18歲時祢親自帶領我去讀聖經一樣。」

  神聽了我的禱告,也很有效率,祂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失去了一切,並且還有人命令我必須在8月20號之前回台灣。還記得那時,松山教會的黃慧娟姊妹,當時她是我的房東太太,她回法國看公婆,也來看看我這個房客。她第一次來看我時,是一個星期天,我還跟她提到未來三年在法國的生涯規劃,結果在下一個星期天,我們再見面時,我就跟她說我要回台灣了,之後我用了約兩、三個禮拜的時間打包了一貨櫃的行李,在820日回到台灣。
 
  回來後我就在想,神既然聽了我第一個禱告,必定聽我第二個禱告,所以我回來後一直在等第2個禱告的實現(我沒把我的禱告跟信仰問題跟任何人談過)。有一天,黃慧娟姊妹打電話給我,也沒問我有沒有空或是願不願意、想不想,劈頭就說:「國鈺,妳幾月幾日幾點鐘到我們教會來,教會地址是……。」

    於是我就去了。那一天是真耶穌教會松山教會秋季靈恩會的星期二,非常奇妙,在進松山教會的那一刻,我從靈裏清楚的感受到:我18歲碰到的那個神就在這裏!接下來我看到了靈言禱告,那時心理的第一個念頭「禱告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子!」所以那時教會的姊妹看到我是第一次來松山教會,就跑來要向我解釋「聖靈」與「受聖靈」,我還回答說:「不用解釋了,我要趕快禱告」。
  
  既然又再遇到我尋找了12年的聖靈,我怎麼可能放過,所以星期四我又去了松山教會,因為過去的經驗讓我很渴慕聖靈,所以會後我就到前面接受按手求聖靈,求了好久之後,我感受到聖靈來了,就站在我前面,我求祂快進來,祂說:「我不進去,」我說:「為什麼?」祂說:「因為你的罪還沒有得赦免。」我說:「但是我悔改了,你還是不原諒我嗎?」祂靜默不語……。

  禱告完後,我非常懊惱傷心地回到位子上,聚會也結束了,我呆在位子上,心中只想著:「我要怎麼樣罪才會得赦免???」那時慧娟坐在我旁邊,有一位弟兄正好走過,慧娟叫住他問一些信仰問題,他就指著聖經做回答,其他的姊妹也加入開始查考聖經。一開始,我不在意他們的問答,只在一旁傷心懊惱著,但是就在那一問一答中,我過去所有的信仰問題都一一得到解答,就好像神在跟我上課一樣。後來有一個姊妹問到關於受洗的問題,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受洗?」這位弟兄就翻開聖經,指著聖經回答說:「水洗是悔改的洗,赦罪的洗,只有這樣我們的罪才可以得赦免。」那一刻,在12年之後,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要受洗,原來答案是這麼簡單那麼明確的寫在聖經中,最後不知道哪個姊妹,問到什麼問題,我也忘了,但弟兄就把那段經節拿到我面前叫我唸,就是使徒行傳的二十二章16節:「現在你為什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我心中一震,想:哪有這種事!也立刻明白這是神的旨意,於是就填了受洗報名表,不過當天晚上教務說可議,要我隔天下午到教會接受審查,因為我們教會通常不會那麼快給人家受洗的,更何況這還只是我第二次進到松山教會。

  另外,這一天也就是星期四晚上,我因為沒求到聖靈而非常傷心,也向另一位弟兄提到這件事,他就鼓勵我說:「沒關係,你回家繼續迫切禱告,聖靈不是教會才有,家裡也會有。」所以我回家之後就繼續迫切禱告,禱告很久之後,我的身體開始由內往外熱了起來,汗如雨下,似乎有一旋律由內往外流瀉出來,我唱起了靈歌,然後我說起了靈言,不過這個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得了聖靈,只想說我怎麼會口齒不清呢?因整個過程感覺非常舒暢美妙,跟神的感覺很親近,也就順其自然。

    隔天星期五我去接受受洗審查,見到傳道及負責人,就把我12年尋找主的過程說詳細,傳道說:「通常我們不會那麼快為人家受洗,但是旣然是聖靈親自帶領妳來受洗的,我也只好順服。」之後,有一位姊妹鼓勵我留下來聚會禱告,準備隔天上午,也就是星期六上午受活水浸禮,但我因為晚上在駕訓班還有課,就堅持離去,於是就從松山坐公車回新莊,但一路上非常的猶豫,思考是否應該回松山教會去,沒想到車到了新莊,我一下公車,就接到教練的電話,叫我不要去上課,我就想:「主啊!祢一定要我去聚會嗎?」於是我又坐公車回到松山,腳踏進松山教會的會堂時,聚會正好開始。最後禱告時我就到前面接受按手,沒多久我又開始口齒不清了,傳道說:「許國鈺,你得聖靈了!」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我得聖靈了。

  隨著時間過去,越是思想過去,我只能說神的作為真是奇妙。我後來才明白,為什麼神要我星期五晚上一定要回松山聚會,因為我在星期四晚上填了受洗報名表後,就在家裏得聖靈了,我卻不知道,必須要由傳道來告訴我,我得聖靈了,我才會明白。神除了想要讓我在受洗之前讓我知道我得聖靈了,也想要讓我明白,祂那時並不是拒絕將聖靈賜給我,而是要我受洗,要我真正地重生,得新的生命,這是神長闊高深的愛。另外,我受洗審查的通過,在教會裏引起了爭論,因為我們受洗乃是歸入主耶穌的死,在死的形狀上與主聯合,並與主一同復活,若受洗後再犯罪,就是把主耶穌重釘十字架,而我才來教會兩次而已,長執負責人不能確定我是否已經懂道理了?也不能確定我是不是出於一時衝動?所以,長執負責人對這件事理當謹慎。但是那天晚上主耶穌透過傳道的口告訴所有的人,祂已賜下聖靈給我了,就如同使徒行傳第十章47節:「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於是,我在主耶穌的保守帶領下,順利地受了合乎聖經道理的活水浸禮。

  受洗的那天早晨,天氣微涼,溪中的水也是涼涼的。我仍受著多年舊疾-重度憂鬱症、躁鬱症與腸躁症的困擾。腸躁症讓我的大腸24小時持續地痙攣,有時痛到起不了床,好像快死了一般。我的醫生告訴我,這病只能止痛,無法根治,而且飲食要注意,禁喝果汁、茶、牛奶跟咖啡,而且不能吃生菜沙拉和水果,這樣多年下來非常痛苦,而且維他命C嚴重不足,抵抗力變的很弱,常常生病。但神憐憫我,讓我下溪水時,身上好像起了一層薄薄的保護膜,我知道溪水是涼的,但是身體卻絲毫感覺不到涼意反而還很溫暖。我從水中上來之時,感覺通體舒暢,從內到外,包括我的靈魂,已經洗得像雪一樣白,完全像初生的嬰兒一般,那時我馬上想到以賽亞書一章18節:「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我知道主已經完完全全的赦免了我的罪,我終於進入了主的愛中。接下來我馬上發現,我已經痛了四、五年的肚子,竟然不痛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肚子好了,一直到現在,沒有再痛過,而且我現在是完完全全正常的吃喝,不用再禁戒什麼了。另外,除了腸躁症外,神也醫治了我的躁鬱症(這兩個都是理論上無法治癒的疾病),原本嚴重失眠,強烈厭世的我,就在受洗的當晚,很快的安然入睡,隔天上午起床時,平安、喜樂與力量取代了原來的厭世、無力與情緒失控,直到如今仍天天享受主的恩典。

  詩篇三十四章18節:「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並且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主耶穌來,並為了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是為了向我們顯明祂的愛,成就主早已為我們預備的救恩,使我們靈魂得救,出死入生,並將得救之道,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約翰福音三章5節:「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神的救恩早已為我們預備,得救之道也早已向我們顯明,只等著我們跟著主指示的道路,領取主的救恩,進入主的愛中。願所有的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獨一的真神耶穌基督,也願平安歸給真心尋求祂的人。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