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因著主性格改變有了更新的生命 思強 見證



因著主性格改變有了更新的生命



各位小葡萄、慕道朋友和弟兄姊妹大家好,我是成長營的隊輔思強,從各位大葡萄身上,可以看出各位大葡萄很幸福,尤其是我,明明成長營前一天出車禍,我的機車半毀,但是在成長營時卻還是笑容滿面,一般人一遇到車禍除了身體的傷痛,心靈絕對也很疲憊,哪裡還有精神來帶營隊呀,可見來教會真的能讓人很開心,難道只要是教會的人都一直這麼快樂,面對挫折還能用笑容面對嗎??至少我不是,我以前是一個脾氣非常激動的人,只要遇到一些小挫折,像是掉錢包,我就會非常生氣和激動,為什麼呢?因為在我之前的生命,一直都有一個缺口…. 先問問請問在場的各位有沒有曾經遇到父母親失業的狀況,可以看我一下,讓我知道一下,嗯!其實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狀況。


老實說這個缺口,是來自於我的家庭,我的爸爸,現在就來聽聽我生命的小故事



雖然我爸爸和媽媽都是基督徒,但是都不是很看重信仰,他們很少來教會,所以我也不喜歡來教會,有一次,小朋友欺負我,所以我因此非常討厭教會,回去跟媽媽講,我不想來教會了,我媽媽看到我被欺負了,就想說算了不去教會了,因此我們全家從此沒去教會聚會,從我小二開始,我爸沒在工作,把之前的錢拿去做股票,我看他的存款,從一千萬到剩十萬,家裡的重擔都靠我媽媽一個人扛著,我媽又要工作又要做家事,日子過得非常痛苦,而我爸因為這次失敗而自暴自棄,也不想找工作,每天怨天尤人,整天跟我媽要錢,又吵著要離婚把房子賣掉繼續玩股票,



PPT!!三個洞這就是我的缺口,每一次我爸媽吵架,我就會非常生氣,然後打牆壁摔東西來發洩,有一次把房門打了三個洞,如果是這時候的我,遇到車禍一定會瘋了



所以我真的無法喜歡這個家,無法愛我爸,也沒有未來的希望,覺得整個世界爛透了,但是這樣的壓力也變成我讀書的動力,慢慢的,我國中畢業,考上師大附中,又到了高三推甄上交大,本來以為我可以把悲憤化為力量去面對我的人生,沒想到又發生了一個令人錯愕,我難以承受的事,我表哥在路邊講手機,被一個喝醉酒的公車司機撞死,當時我正為了附中最盛大的畢業典禮做美工佈置,那時接到我阿姨的電話,說我表哥出車禍受重傷,住進台大醫院急診室,問我可不可以去看一下他,我說沒空,我正忙的作畢典,結果我以為事情沒這麼嚴重,一個禮拜後畢業典禮結束,我爸告訴我表哥在一個禮拜前就被車撞死時,我歡樂的情緒馬上跌入谷底,我感覺非常對不起表哥,而且大家竟然都瞞著我,我一整個快要崩潰,在怎麼補償也沒用,我已經無法見到我表哥的最後一面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喪禮,那時我看到我表哥新婚半年的老婆哭得死去活來的,我的心非常難受,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幫平輩的舉行喪禮,就覺得有一天我一定會死,有可能是病死老死,但也很有可能哪一天無故被大卡車撞死,所以我邊念經邊想著死後的世界,佛教是輪迴,但是六十年後石油會多少錢,地球資源只會越來越少,日子更難過,所以我也不想投胎轉世,在這一次事件,我找不到死後的方向,在我的心中形成很深很深的陰影,各位朋友可以想一想,當如果有一天,你最親的人或者是跟你年紀相近的人永遠離開了你的生活,你會對生命又有甚麼樣的看法。









在家庭的破口加上表哥去世的陰影下,我上了交大,轉眼間我媽已經為這個家撐了快十年了,他覺得很不對勁,他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也沒做什麼壞事,怎麼家裡情況還是沒有起色呢??這時候他想起了!!!!!我們是不是沒有去聚會,所以帶著我爸,想藉由宗教來使他振作,所以後來我爸有去教會了,但是好想乍看之下並沒有甚麼改善,因為之前我對教會的偏見,所以我也對我爸說:去什麼教會呀!!教會都是一些壞人。後來,我爸竟然去國中接了生命教育,他自己都說說自己要被生命教育的人,竟然還要去教別人生命教育,我才覺得我爸有慢慢在改變,在大一上的中秋節時,我接到我爸電話,她說教會有舉辦中秋節烤肉,問我要不要參加,本來我不想去的,因為我還沒消除對教會的偏見,但是想要給我爸爸一個鼓勵,也想看看那些以前欺負我的人,現在過的怎樣!我不靠主的恩典,也考上交大,那些人現在又怎樣呢?結果事情出乎意料,我到教會找到以前欺負我的人,現在竟然變得非常和藹可親,在他為了以前行為跟我道歉之後,我心中的結就解開了,而每個人對我的親切讓我感到很溫暖,跟在學校時不一樣,大該是前三志願吧,大家帶著面具,跟你好只是為了利益交換,而都是一個一個小團體,如果你跟小團體裡的人不熟,就完全沒有人理你,而在這裡不一樣,大家都不會把我當外人,所以隔了十年再接觸教會,我一開始只是想認識親切的朋友,還有感覺到自己好像真的需要一個信仰來倚靠,但是我對神真的很陌生,連聖經也是不會翻,一開始講道也是聽不懂,也沒有聖靈,但是我學到了禱告,所以後來在遇到我爸媽吵架的時候,我選擇在房間禱告,很神奇的是,雖然他們還是繼續吵,我但是我的心靈卻慢慢平靜下來,這是很奇妙的禱告體驗,讓我覺得去教會很不錯,所以在這些朋友的邀請下,寒假我去了大專班,也就是屬於大學生的集體靈修成長營,在那裡,我求到我十年前沒求到的聖靈,而我求到聖靈的體驗非常特別,因為我是想幫別人求的,而不是為自己求,沒有想我反而我因此得到聖靈,得到聖靈之後,我才體驗到原來神不是只是大家口中的描述,而是真真正正有神的存在。我也終於明白了解,只要我相信神,遵守神的道,也就是把愛傳出去,我死後就可以進入天國,這讓我這個從小自想要賺錢養家卻沒有夢想的我,找到一個可以追尋終生的目標,而之後我只要把這份愛傳出去,我就會得到神的祝福,但是十誡上有寫要愛你的父母,我非常慚愧,因為我連自己的父親都愛不了,怎麼把愛傳出去呢?但是我又看到聖經對於愛的描述,愛是恆久忍耐,不計較人的惡,所以我慢慢不看我父親的缺點,只看他的優點,每次他對我說教,不再是敷衍了事,左耳進右耳出,而是去認真找出我還需要努力的地方,漸漸的我跟我爸爸的關係慢慢變好,藉由神,我可以再去愛我爸爸,真的非常感謝主,神把我生命的破口慢慢的補起來,所以我越來越相信神,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向神禱告,因為我相信不管遇到什麼事神必幫助。我升大二的暑假,我接到我媽的電話,他說我爸回去工作了,這對從小不知道要在父親職業欄上是該寫退休還是待業中的我是多麼大的神蹟,當場我喜極而泣,馬上跪下去禱告,感謝神給我家這麼大的恩典,知道我只要持續這條信仰的路,主耶穌就會賜我們家滿滿的恩典。雖然我爸爸回去工作之後,跟上司吵架,前一陣子又被公司冷凍,在家待業,他很沮喪,但我卻不會很擔心,因為有主可依靠,就幫他禱告,去年,在這片低迷的景氣下,已經五十幾歲的人,他又找到了工作,真的感謝主。



在生命的上一站,我只要一遇到挫折,我就開始抓狂,父母一吵架,我就開始打牆壁,我無法愛我爸,無法想像我長大之後要怎麼和我爸相處跟如何孝順他,最主要的是我沒有未,我覺得人活著很沒有意義,也不知道死後要去那裡,是自從我重新認識神,我不再害怕爸媽吵架,不再會因為小挫折而情緒失控,我可以愛我的爸爸,不管他有沒有工作,遇到任何事情,我可以靠禱告,靠著聖靈渡過,因為神的恩,我重新擁有一個完整的家,我心中的破口被補起來,為神的愛,我知道我死後的方向,我找到了我的夢想,就是將神的愛傳出去,之後,不管我面對怎麼樣困難,我都不再困惑,因為我知道神永遠愛我。朋友們,或許你目前還在苦難中掙扎,或許你現在還不知道人生的目標,不管你們是在順境或逆境,歡迎你們來體驗神的愛,只要你相信這位神,願意來信靠祂,就能得到永遠的幸福。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父,哈利路亞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